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市快步向东北亚高端科技服务业基地挺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科技服务业是促进科技与经济有效结合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快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日前正式发布《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名单的通知》,大连高新区成为全国25家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区域之一。

此次试点是科技部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试点工作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业在支撑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从事技术研发、技术转移和技术检验检测的科技服务机构实力雄厚;从事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的科技服务机构创新活跃;从事综合科技服务等专业平台建设方兴未艾。这些为大连申请我国首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打下良好基础。

加快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实现科技创新服务的规模化、体系化,对推动大连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调整优化产业机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市科技局关于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报告,到2017年,我市科技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亿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达到200个,产业技术研究院达到10个,形成比较完善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打造10家骨干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构建10个综合性、专业性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机构发展到30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不断提高,形成较为完整、具有特色的科技创业服务体系;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层次、专业化科技服务人员;培育一批重点科技服务型企业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成为全国25家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区域后,高新区将通过实施科技中介机构建设工程、跨国科技服务机构引进工程、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工程和高端科技服务业发展环境建设工程,建设科技服务业示范区,奠定科技服务业的企业和人才基础,培育良好的市场环境,到2020年建设完成以研发孵化、综合技术服务、工业设计、技术产品(服务)交易为重点领域的高端科技服务产业体系,使大连高新区成为东北亚地区科技服务业企业聚集中心、技术商品(服务)生产提供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及人才培养基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