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森林资源条例》将于5月1日施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森林资源条例》已经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对指导和规范全省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和合理利用等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对推动全省依法治林,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目前,全省有林地面积达4679万亩,林木蓄积量12360.74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24%,林业总产值达6094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全省湿地总面积达到2600多万亩,森林、湿地及野生动植物类型自然保护区75处,总面积1646万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

“虽然山东省林业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森林资源总量仍然偏少,生态公益林更少。全省人均有林地面积为0.45亩,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人均林木蓄积量1.27立方米,为全国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 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在4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刘均刚表示,林业用地少,发展空间不足;荒山荒滩自然条件差,绿化难度大;造林成本高,投入严重不足等因素严重制约了全省林业的发展,尤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基础设施等工程占用林地增多,林地流失呈上升趋势。

“解决这些矛盾,就必须运用法治思想、法制理念,不断加大林业立法力度,坚持用法律手段调整利益关系,规范行政行为,依法推进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建设。”刘均刚说。

据了解,山东省今年林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完成新造林300万亩,完成新育苗35万亩,中幼龄林抚育340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25%以上,全省森林植被碳储量增长240万吨以上,碳储总量达到1.1亿吨,恢复治理湿地120万亩,新增湿地受保护面积150万亩,林业产值达到6500亿元以上。

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