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县域污水处理厂在唐山曹妃甸投入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月21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刘子涵)经过5个环节的工艺处理,水池已经清澈见底,曾经泥流般的污水现在甚至可以直接饮用。这是记者近日在南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河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高端的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和扩建项目现场所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工业生产的快速发展、入区工商企业和居民的增多,南堡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8万吨的一期工程已达到满负荷运转状态,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已成为制约南堡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为做好“水清工程”,南堡开发区根据国家环保要求实施了南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扩建项目建设。

扩建和改造该项目占地72亩,投资2.4亿元,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边运行边进行扫尾施工的阶段。据南堡污水处理厂厂长于凤臣介绍,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污水8万吨,新建二期项目日处理污水6万吨,两期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4万吨。由于两期项目关键技术和设备均从国外引进,二期又增加了深度处理设施,南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高端的县域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在现场介绍说,扩建工程水处理工艺采用厌氧水解+高效沉淀+氧化沟工艺;深度处理工艺采用高效沉淀+V型砂滤池;消毒采用二氧化氯和臭氧氧化等工艺。目前出水水质已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