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4月21日电 “准备进攻,有我必胜!”4月21日,笔者在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执勤楼前的广场上看到,排着整齐队伍的消防指战员一手持盾牌,一手拿警棍,正士气高昂、喊声震天地进行防暴盾牌操训练。指战员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矫健的动作充分展现出华北油田消防铁军的意志和战斗力。

华北油田公司十大明星员工、十大道德模范、特勤一中队中队长杨兴国担任教官。训练中,他详细讲解了警棍盾牌术的训练要素和动作要领,从警棍、盾牌等基本知识入手,向参训队员传授了集警棍盾牌术劈、扫、挑、砸于一身的单兵基本作战动作。同时,针对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从如何利用警棍、盾牌进行防御、进攻、现场处置等方面对队员们进行了训练。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铁军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警棍盾牌术的动作要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开展警棍盾牌术训练,提高维稳处突能力,只是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开展综治宣传月的活动内容之一。综治宣传月中,该支队认真组织各单位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信访条例》、《保密法》、《河北省油气田保护规定》等内容,要求指战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献身消防,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各基层中队,还开展了以“合规履职保生产、遵纪守法促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横幅签名、消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重点保护单位的系列宣传活动,赢得了油区广大居民的欢迎。此外,该支队还分别成立特勤大队、石化消防大队两支应急小分队,加紧训练,以应对维稳处突事件,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 供稿 通讯员高智芳 董彦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