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全力发展经济林绿色富民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4月21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张建伟)近日,承德市加快推进“百万亩经济林”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平泉县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对经济林建设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吹响发展经济林建设的号角。

在承德市百万亩经济林基地建设的任务分解表中,平泉县承担着14.8万亩的任务量。眼下,该县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这一黄金期,把经济林建设作为利绿兼得的最佳结合点推进,确保完成或者超额完成任务量。今年,全县经济林建设预计打造10个万亩乡镇、10个千亩果园、10个精品观光采摘园,计划新建以苹果、梨、板栗和时差杂果为主的经济林基地2万亩;实施“改优”工程1万亩;果树提质增效管理工程0.9万亩,新建果树示范园80个;新栽山杏林1万亩;山杏林中幼抚1万亩。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没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为了保障这个长效富民产业的发展,该县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扶持力度,早在去年秋季就出台了《平泉县2015年经济林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发展任务目标、建设内容、进度要求和技术标准,确定相关经济林补助政策;县财政列支各种补助和奖励资金1326.5万元,其中涉及新栽植果树、现有果树管理补助、水利配套相关资金,确保资金不断档;林业局技术员每天下乡指导技术,确保技术支持。

为保证新栽植苗木的成活率及2013、2014年的经济林建设面积的核实率,严格落实“栽、补、修”三个环节,要求新栽苗木坚决要套袋或者覆盖地膜,对旧苗木修树盆、建立隔离带。另外,全县组建了150人的嫁接队,聘请昌黎果研所教授孔德军为技术顾问,重点在桲椤树、松树台等乡镇采取壮枝裸干嫁接的方式,嫁接以燕山早丰为主的板栗新品,确保改劣换优提质,现已完成1万亩。与此同时,对今春新栽植的果树,全部进行了中耕除草、抹芽、摘心等技术措施,对老果树按照“棵棵果树动剪子”的要求,完成了25万亩果树春季修剪。

今春以来,该县春季果树栽植已落实地块面积18125亩,完成整地11636亩,已购苗木54万余株,已完成栽植3350亩,其中苹果1665亩,板栗1450亩、梨120亩、还有扁杏、核桃、榛子等品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