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 “内外兼修”唱响爱家乡主旋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4月21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刘然)百花飘香的马孟山,清澈见底的辽河源,白马青牛牵起的美好情缘,啊,平泉,我古老的家园……”温婉的曲调,深情的辞藻,一首牵动平泉人心弦的家乡歌在七沟镇党员合唱中款款道来,随风飘扬……

七沟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平泉精神为主旨,以开展“平泉人爱平泉”主题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创新形式、凝聚合力,激发全镇人民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上来,唱响“平泉人爱平泉”主旋律。

学习培训“修身提质”。该镇以《平泉纵览》、《魅力平泉》等书籍为学习蓝本,以镇情资料、农村实用知识等为必修内容,利用村干部集训、理论中心组特训、周五机关干部内训等平台,系统化学习、细致化分析、深度化领会,累计学时56小时,涉及平泉历史文化、平泉经济发展等4个学科,参学率达98%以上,形成“了解平泉、深爱平泉、扎根平泉”的浓厚氛围。

能人回流“强身活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绵绵故乡情,丝丝故乡恩,故乡的寸草寸土牵动着游子“归根”心弦。该镇以“故土难离、回报家乡”为引导主线,以13个行政村为单位,以村书记为联络纽带,搭建七沟人才管理平台,建立在外能人台账和联系卡,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上有实力、事业上有成绩、社会上有活力”的优势,为七沟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目前为止,吸引回乡创业人士5名,谋划“杏林春晓”、酱菜加工等产业项目3个,成立崖门子、圣佛庙帮扶支部2个。

志愿服务“舒身畅气”。“忙着种地,都没有时间接孩子上下学了。现在可好了,村里有了党员志愿者,帮我接送孩子,我就有时间种地还能在打点零工。”村民赵大姐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很是满意。该镇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行政村分别成立了“巾帼”、“青春”和“夕阳红”3支志愿服务队,令所有党员“动起来、干起来、服务起来”,党员志愿者在承办涉农10件实事的基础上,按照群众需求及时更新服务事项,切实做到“上门服务、订单服务、贴心服务”。累计开展志愿主题活动4期,服务时间32小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