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医学院公寓综合楼停工一年多 一开工就打架

南国都市报张期望 2015-04-21 15:3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医学院公寓综合楼停工一年多 一开工就打架

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的海医公寓综合楼。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摄

海南医学院公寓综合楼停工一年多

400多教职工盼早日住新房

南国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张期望)“我们100多人把房款都交齐了,现在工程居然停了快一年了,一开工又打架,我们这房子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住进去啊?”4月20日,在海南医学院公寓综合楼工地门口,开发商和施工方由于工程款及建设进度问题,双方居然动起手来。这让公寓楼内购买了房子的退休老干部张晖非常着急。

房款交清了扫尾工程没进展

“从2014年春节开始,整个工程就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我们非常担心今年年底到底能不能住上新房。”张晖称,海南医学院公寓综合楼根据规划设计,一共建有4幢600多套住房,其中400多套已经被海南医学院教职工购买,这些教职工已经将公寓定名为书香苑,并成立了书香苑业主委员会,自己就是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据张晖介绍,购买公寓楼的住户大部分是该学院的青年职工,有很多人是准备购买房子结婚用的。但是由于该幢公寓综合楼的工期长,导致很多购房人员不仅没住上新房就结婚了,而且有很多青年职工原本以为孩子可以在新房出生,现在孩子都快一岁了都还没有住上新房。

“我们400多名购房者中,其中有一百多户已经交清了房款,另外一百多户也交了六成的房款。”张晖称,有些购房者中,少的交付了20多万,多的交付了60多万。根据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规定,海南医学院公寓综合楼将于2015年12月30日交付。目前,该公寓综合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是扫尾工程还处于停滞状态。“眼看着房子漂漂亮亮地立在哪里,就是不能入住,我们能不心急吗?”张晖说。

工程款纠纷致扫尾工程受阻

除了张晖等购房的业主着急,开发商海南大韵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照样着急。4月20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海南医学院综合公寓楼工地门岗亭发生一起小冲突,几名男子手持铁棍将门岗亭上的玻璃悉数砸烂,门岗亭内的两名保安在制止的过程中也受了伤,两人手臂被人扭伤,好在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才制止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他们欠了几千万工程款,在未结清工程款的情况下就让我们退场,我们能够退场吗?”在当天事发现场,一名自称是该公寓综合楼施工方的谢姓男子称,当天上午之所以发生纠纷,是因为开发商海南大韵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他们退场才导致的,并称被打伤的两名男子就是自己公司的保安。

而海南大韵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称,自己确实很急着将4幢公寓综合楼的扫尾工程快速完工,但是负责施工的承包方以各种借口索要不合理的工程进程款,从而导致双方在工程款方面存在纠纷,进而导致公寓综合楼建设进程受阻。

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付给施工承包方80%的工程款了,已经超过了合同预期所需付的工程款。

“我也希望早点将工程完工,让医学院400多名教职工住上新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其实他们并没有要求施工方当天退场,之所以发生冲突,主要是工程承包方的施工人员不配合他们的扫尾工程导致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南医学院 综合楼 工程款 新房 开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