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女老板落入代办高额信用卡骗局 花3万元买废卡

南国都市报徐培培 2015-04-21 15:3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女老板落入代办高额信用卡骗局 花3万元买废卡

阿慧先后五次给骗子汇了3万多元

海口女老板落入“代办高额信用卡”骗局

白搭3万多元到手一张废卡

因生意需要资金周转,海口女商人阿慧(化名)一筹莫展之际,被微信朋友转发的一条“代办20万额度信用卡可套现”的信息吸引住了,不料却陷入骗子精心准备的一个连环局,搭进去3万多元,到手的却只是一张废卡。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代办高额信用卡多为骗局。

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文/图

设局

办卡提供地址身份证即可

阿慧介绍说,她点开微信信息的页面,发现这是北京的一家投资担保公司页面,该公司的业务就包括“代办高额信用卡”。

拨打网站上的客服电话咨询,阿慧得知,他们这里办的信用卡非常了不得,都是通过“内部渠道”,和银行高管达成某种协议办出来的“内部卡”,额度从20万元-50万元不等,这些卡均可套现,并且有超过50天以上的免息还款期。

常年经商的阿慧经常在短期内遇到资金周转不灵难题,当下就非常动心,但也有自己的疑虑:“有这么一张卡真是太方便了,办起来会不会很麻烦呢?”然而这位客服接下来的一番话让她做了决定,客服说,客户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以及家庭地址就可以了,其他的工作他们公司会全部搞定。

提供了资料没几天,阿慧果然收到了某银行的“重要函件”,里面赫然就是一张新卡,和一则开卡须知,20万额度的信用卡就这样到手了吗?

入局

将卡激活要交各项费用

阿慧收到的这张卡制作精美,卡上也凹凸印上了阿慧名字拼音,随卡一起到的开卡须知印刷精良,和银行正规的信用卡信函几乎没有区别,上面明确说明该卡的信用额度为20万元人民币。

收到卡后没多久,阿慧接到客服人员的确认收件电话,但是客服人员说,这个卡因为还没有开通激活,在正常使用前,还必须履行一系列手续,首先需要的是,阿慧必须先交200元的办卡费用。200元对阿慧来说并不多,她也没有在意,而在交了这笔钱后,又收到这家公司一名“总监”电话。

“总监”告诉阿慧,由于办卡是需要和银行高管沟通的特殊渠道,还需要几千元请人吃饭送礼等,而对于他的这些条件,阿慧一概满足。

“还有最后一步就好,您只要打2万元保证金通过‘验证’,卡就可以用了。”……对于接踵而至的各种收费,阿慧一一履行完毕后,“总监”“客服”等工作人员的电话却再也无法接通,阿慧这才意识到,她先后五次汇出的34200元彻底打了水漂。

破局

信用额度只能逐步提高

4月16日,记者陪同阿慧来到海口人民路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表示,骗子的这种手法其实也不难识破。首先阿慧收到的这张精美的卡片经银行核实得知,这是一张别人使用过并且挂失了的废卡;随卡附带的开卡须知仔细看就会发现一些打印字体字号大小不一,特别是客户资料,以及信用额度的信息打印的比较模糊,市民在遇到这类事情只需简单几步,就能识破骗局。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正常办理信用卡的额度多是根据客户的资金流动情况,以及负债、资产情况,由银行系统自动生成的,一般是从6000-20000元不等。而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系统也会根据客户的消费、信用情况逐步提高额度。

某商业银行信用卡经理梁女士表示,就算是银行内部人士办卡,也必须经过独一无二的信用系统,想要一下子办出来2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目前在我省寥寥无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阿慧 总监 客服 女老板 套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