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阿勒泰路大树“乔迁”马家庄子村

新疆网王丽娜 2015-04-21 15:12: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报道)曾经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两旁为市民遮阴的150棵大树,因道路改扩建而搬家,它们在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马家庄子村安了家。

4月20日,记者来到马家庄子村,村民热衣夏提·夏衣克高兴地给记者介绍起了他们的“邻居”,“城里来的大树栽我们的‘两居’新房路边上了,枝子上还吐了绿嫩芽。”

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村委会南端的“两居工程”新址。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工人们忙着和水泥、砌砖。150棵胸径24厘米左右的大树,沿着乡村小道一一排开,枝桠上已吐绿。

“移过来可不容易,多亏了那场及时雨。”来自市林业园林局的“访惠聚”工作组组长高伟介绍,这些树木都有二十年以上的树龄,本月10日,这些树木被挖出来,4天里栽植在了马家庄子村。一场春雨,给这些大树给足了水分。现在,每天都有工作人员给大树浇水。

“村里3年前栽的树,现在还没小孩子胳膊粗,一刮风风沙太大了。”热衣夏提?夏衣克说,现在看到这些树木的嫩芽,脑子里有了一幅图,到了夏天就可以坐大树下和老伙计拉家常、纳凉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乔迁 庄子村 邻居 马家 胸径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