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0.8万人次

天山网原创尹树娥 2015-04-21 15:12: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山网讯(记者尹树娥通讯员李德勇报道)近日,记者在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铁路部门将采取加开动车组、加挂车辆、票额动态调整等方式增加运力,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据新疆铁路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3日,客流以学生、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客流为主。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0.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9.8%。其中疆内23.8万人次,增幅21.4%。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7.9万人次。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挖潜扩能,最大限度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自4月30日至5月3日期间,将加开4趟动车组列车:4月30日,乌鲁木齐南至哈密加开D9962次,乌鲁木齐南17时开,哈密20时31分到;5月1日哈密~乌鲁木齐南加开D9961次,哈密10时30分开,乌鲁木齐南14时01分到;5月3日,乌鲁木齐南~哈密加开D9964次,乌鲁木齐南10时开,哈密13时31分到;5月3日哈密~乌鲁木齐南加开D9963次,哈密15时55分开,乌鲁木齐南19时26分到。

此外,新疆铁路部门还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取消所有出疆列车各席别限售区段,并对和田、霍尔果斯、克拉玛依、奎屯等旅客出行方向较为集中的车次、列车实行加挂车辆或硬卧代硬座等方式增加运能。具体包括:4月30日至5月6日,乌鲁木齐南至和田间的7562/3、7564/1次列车加挂硬卧1辆,乌鲁木齐南至霍尔果斯间的5815/6次列车加挂硬卧1辆,乌鲁木齐南至克拉玛依间的T9581/2次列车加挂硬座1辆;4月30日至5月3日,乌鲁木齐南至奎屯间的K9751/2采取硬卧代硬座,满足节日期间疆内客流出行需求。

据了解,新疆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并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告、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及购票信息,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或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处购买,也可到就近的市内客票售票点购买。目前,“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次列车车票额较为充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