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喀什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

新疆都市报段清宇 2015-04-21 15:12: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喀什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

4月20日11时,第一辆满载进口纺织品的海关监管车驶入喀什综合保税区主卡口。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段清宇报道)4月20日11时,伴随着第一辆满载着30吨巴基斯坦进口纺织品的海关监管车缓缓驶入喀什综合保税区主卡口,喀什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这是新疆第二个综合保税区,也是南疆首个综合保税区。

喀什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规划面积3.56平方公里,紧邻喀什国际机场、314及315国道和规划中的中吉乌、中巴国际铁路,北部设有国际铁路货运站,规划有两条专用线与其相连接。具有铁路、公路、航空立体交通网络优势及优越的地缘优势。

综保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该模式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手续最便捷、运行规则基本与国际接轨的一种新的自由贸易港区模式。

据了解,喀什综保区主要设置有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展览展示、口岸操作、航空货运和综合配套服务等七大功能区,具备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功能。

“通俗地讲,综保区就像一个延长的码头,国外的进口货物虽然进入了综保区,但仍跟没有入关一样,暂时不需要缴纳关税,货物经过加工生产后,出了综保区销往国内再按货物状态征收税款。而国内的货物进入综保区可立即获得出口退税,企业可以大大节省成本。”喀什海关关长李世瑞介绍,综保区在贸易管制、保税监管、外汇等方面同样享受优惠政策。

目前,喀什综保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竣工,主要包括一环、三横、七纵,共有11条23公里道路的七通一平和管网配套工程,主卡口、联检办公楼、综合服务楼、查验库、监管库、保税仓库、集装箱堆场、8600米长的围网工程和信息化监管系统,监管设施、水电气通讯等服务设施均已安装完成并调试到位。园区已与26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其中11家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及海关、国检备案,企业类型包括仓储物流、生产加工等,注册资金4.05亿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综合保税区有41家,阿拉山口综保区已于2013年封关运营,而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作为我国首个跨境国际边境合作区,享受包括保税区政策在内的多项优惠政策。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