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卫计部门着力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黑龙江日报李宝森 2015-04-21 14: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李宝森)哈尔滨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围绕权责划分、政务公开、监督惩戒“三个到位”完善相关工作,着力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召开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是哈尔滨市卫生计生委今年的主要任务。他们在市编办核定的主要职责13大项及职责事项清单155项基础上,细化职责和工作事项,尤其是理清职责相交处室的边界,做到职责明确,事项清晰,工作任务具体。同时制定内部工作流程,明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并确定风险等级和承担责任主体,做到行政执法、政务公开及群众监督“三到位”。

理清执法职权,做到阳光执法。对卫生行政执法、计划生育执法等执法职权进行细化梳理,对行政处罚权进一步拆分、整合、细化,让执法职权到位。在权力类别、权力名称、权力来源及设立依据上进行明确,同时将各项行政处罚权力限定适用范围,明晰卫生行政职权,做到阳光执法、阳光处罚;对计划生育执法职权进行及时补充,完善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权力目录;梳理行政执法事项,共梳理出行政权力清单285项,其中处罚项208项。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卫生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全面梳理市卫生审批窗口服务指南,对卫生窗口19项审批事项的办事程序进行梳理,明确事项名称、实施主体、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优化审批流程,对审批事项从受理、踏查至发证各环节进行全面提速;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等17项审批事项流程进行优化,在承诺时限内压缩审批时限达5个工作日,审批事项实现提速20%。

据了解,哈市卫生行政审批政务实现了全面公开。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等多平台已向社会公开卫生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程序、审批要件及时限等,提供审批事项咨询、电子表格下载等服务;完善公开承诺,各窗口做到审批事项材料齐全、现场合格,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窗口许可事项全部实行A、B角制,保证一次性告知率、限时办结率100%;强化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对放射诊疗许可证核准等8项涉及中介服务机构出具前置要件的审批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对凡是企业需要中介服务的,全部由企业自主进行选择;市卫生审批窗口公示服务承诺,对外公布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诉举报电话84553939,接受社会监督。(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