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北省会机场扩建工程复工 继续“一路”“向北”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王君宝 2015-04-21 14: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4月20日电(记者王君宝)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今年,中国最北省会的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将继续打造“门户+枢纽”战略,重点开发北向航线,机场扩建工程在本月的全面复工也将为该省打通向北经济走廊提供重要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在东北地区四大机场中位列第一,旅客量增速在全国前30位大型繁忙机场中排名首位。航班高峰时,跑道上平均每两分钟就能看到一架飞机起降。

为满足不断扩大的航空需求,自4月起,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陆续复工,项目竣工后,哈尔滨机场航空运输市场将可满足1800万人次旅客量和17.5万吨货邮量的运营需求。

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黑龙江省还建设规划了“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发挥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毗邻的地缘优势,以哈尔滨为中心,沿边铁路干线为依托,结合水陆空交通方式,建设联接亚欧的国际货物运输大通道。

借此,黑龙江机场集团今年将继续打造“门户+枢纽”战略,完善以哈尔滨为枢纽的区域航线网络。在今年1月开通叶卡捷琳堡—哈尔滨—曼谷东北首条第五航权航线后,还将继续重点开发哈尔滨至俄罗斯、韩国等地的国际航线,其中至蒙古航线已进入洽谈阶段,有望年内执飞。

在支线市场上,将完善以哈尔滨机场为枢纽的“干支联动”机场网络建设,建成以哈尔滨机场为干线,以牡丹江、佳木斯、黑河、加格达奇、抚远等10个机场为支线的“一干十支”民用机场布局。

目前,黑龙江省已开通对俄航线9条,最远可以到达莫斯科,国务院也已批准哈尔滨机场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借此国际航线网络将得到加密完善。

“未来哈机场的航线数量会更多。”黑龙江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岩忠说,“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俄罗斯开发远东地区及我国加大黑龙江沿边开放、中韩自贸区的合作,都将为黑龙江省航空市场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完)(编辑:李国红)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