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谷雨节气高烧退未来雨水或增多 市民早睡早起(图)

广西新闻网阮萃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谷雨节气高烧退未来雨水或增多 市民早睡早起(图)

4月20日,谷雨节气,天气凉爽。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里,许多市民锻炼养生。记者 何定坚摄

谷雨节气高烧退 未来雨水或增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4月20日,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谷雨,谷得雨而生也”,谷雨之后,雨水将会增多。气象专家介绍,今日全区天气不错,但之后可能出现降雨。

4月19日,我区在一天之内经历了高温、降雨、冰雹,冷空气快速横扫全区之后,“高烧”退去,20日我区大部转为凉风习习。气象专家介绍,谷雨节气期间,我区的强对流天气会增多。这是因为地面温度增高,湿度增大,当有冷空气南下时,容易造成空气强烈对流,引发雷电、冰雹、短时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而谷雨节气后,由于水汽足,南风大,冷暖空气碰撞时常出现区域性的强降雨天气,雨量比上一个节气明显增大增多。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会觉得即使气温很高时,风往往也是来得比较强劲。气象专家介绍,每年3~5月我国西南地区经常有暖低压发展,受其影响,桂西形成高温天气,而在江河湖面及高海拔山区,中午、下午常有5~7级阵风和8~9级的偏南大风。

谷雨节气,如何养生呢?专家介绍,谷雨前后,人的心肝之气逐渐旺盛,能够提升消化功能,有利于人体吸收营养物质,因此谷雨之时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此时的进补不同于冬季进补,重点在于护肝、祛湿、滋阴,宜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出汗。

[ 具体预报 ]

今日:全区多云,其中百色局部有阵雨。

明日:全区阴天,其中桂西部分地区有阵雨。

南宁市:今日,阴转多云,东北风1~2级,气温20℃~29℃。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谷雨 高烧 节气 雨水 气象专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