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欠百万还不上恶意透支信用卡 男子犯信用卡诈骗罪

广西新闻网何书俊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欠钱百万还不上 恶意透支信用卡

男子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书俊)柳州市男子黄某拖欠同事、亲友200多万元未偿还,又使用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日前,柳南区人民法院以黄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自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份,黄某向同事、亲友等人陆续共借款200多万元未还,在明知自身无能力偿还的情况下,通过之前做生意时办理的两家银行的信用卡,黄某恶意透支11.7万余元。在接到银行的多次催款通知后,黄某均置之不理。发现黄某留在银行的电话已联系不上后,银行向警方报案。在接到报案后,柳州市警方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网上协查,2014年4月30日,黄某在广东省深圳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今年2月,柳南检察院以黄某涉嫌犯信用卡诈骗罪向柳南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黄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决黄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责令其退赔恶意透支两家银行的信用卡损失11.7万余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