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林:创业者抓住商机 成功打响"生态石锅鱼"品牌

广西新闻网蓝洲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态喂养

不计成本割草喂鱼

网箱饲料鱼买回来之后,“傻子”谢和平接着干了一件外人看不懂、家人更闹心的“蠢事”。他按揭买回一辆小卡车,每天天刚麻麻亮,就扯着嗓子带上家人或雇佣工人,跑到几十公里外的邻县荒郊野地里去割青草回来喂鱼。折腾一天下来,算一算细账,割草不但劳心费力,花掉的油费和人工钱比买玉米及饲料的钱多出了一大截。别人劝他别老干“蠢事”,家里人也相继“罢工”。最后,只剩下他一个“光杆司令”,坚持“一条道走到黑”,每天早起晚归割草喂鱼。

更绝的是,谢和平除了坚持用草料喂鱼,还不让鱼儿吃饱。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遛养生态鱼”。别人再三向他讨教,他才慢慢道出玄机:想要味道好,草鱼一定得喂草,也只有吃草的草鱼才会长得好;只给鱼儿吃个“半饱”,能控制鱼的长势,还能迫使鱼儿主动觅食,增加运动量。这样养出的鱼儿不但更健康,还长得不肥不瘦刚刚好,吃起来不腥不腻,肉质有嚼劲而不松散,口感更加嫩滑鲜美。

谢和平店里的生态草鱼116元/公斤,黑鲩、鲈鱼156元/公斤,原生态散养土鸡土鸭三百元一只。虽然都不便宜,好多顾客仍冲着原生态的食材慕名而来。

主动吃亏

“傻招”赢得回头客

客人用餐点的是“饲料鱼”,他却主动吃亏,给客人端上“生态鱼”,并按“饲料鱼”低价结算餐费。为此,别人都说他“傻”,谁知,他却用这一“傻招”赢得了无数的回头客。

前段时间,一名在南宁工作的上林人带团回老家旅游。他们第一次进谢和平的店用餐时,并不相信“生态鱼”的品质,直接点了价格较便宜的“饲料鱼”。谢和平听到了客人与服务员的对话后,当即主动提出,要给客人上价格贵一倍多的“生态鱼”,埋单时会按“饲料鱼”的价格来结算。结果,这四桌饭菜,谢和平不仅不赚钱,还亏了近500元。

店里的员工及家人大惑不解,纷纷指责他不会做生意。但谢和平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这是给“生态鱼”做推广的好时机。果然,今年清明节期间,回家拜山祭祖的那名客人,又高高兴兴地领着全家族九十多人进店用餐,这回他们直接点了“生态鱼”。

上林“生态立县,旅游旺县”的战略,真真正正给广大旅游从业者带来了无限商机与真金白银的收入,也让谢和平的“生态石锅鱼”积聚了无数好口碑,在激烈竞争的市场里站稳了脚跟,赢得了食客的青睐。如今,为方便游客进餐,他又在南宁市城乡统筹示范村——云里湖内里庄开张了新店,还积极投入到“花样上林”的建设洪流中,自愿捐款及投资上万元,植草种树、绿化美化店铺周边环境。他意识到,只有环境优美了,宾客才会纷至沓来,也只有立足原生态养殖,才能提高食客回头率。他不止一次地说,如果这样也算“傻”,我心甘情愿做这样的“傻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