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鹏:千方百计 分秒必争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山西日报左燕东 2015-04-21 13: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千方百计 分秒必争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在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井口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本报讯(记者左燕东)4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赶赴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了解煤矿事故情况,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王儒林、李小鹏强调,抢险救援工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坚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加快排水进度,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人员。同时要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全面做好医护预备、家属抚慰、举一反三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一同前往。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李万疆,已于20日凌晨赶赴事故现场,一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科学组织好抢险救援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就抢险救援工作在第一时间做出具体安排。20日上午,王儒林、李小鹏赶赴现场后,深入了解事故发生情况,现场查看抢险救援物资准备、运输情况,具体了解抢险救援力量安排部署方案,认真听取组织救援的全面汇报。

王儒林、李小鹏听取汇报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生死不明的矿工表示极度关切,对矿工家属表示慰问。王儒林对下一步救援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争分夺秒全力排水救人。不惜代价、不放弃一线希望,全力做好营救被困井下矿工的工作。当前,最重要的是排水的问题,这是最关键的救援措施,排水就是救命,要加大力度,加快进程,特别是要多想办法,努力实现不间断的稳定排水。同时要做好地面打孔工作,采取综合措施营救被困人员。二要高度重视、切实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现在井下从事救援工作的多达600余人,一定要科学组织、妥善安排,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要有效预防发生新的溃水问题,密切关注补水情况的变化,加强瓦斯通风监测管理,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科学安排井上井下人员工作时间,防止疲劳作战。所有下井救援人员必须采取足够的措施,绝不能盲目冒险,必须确保生命安全。三要切实做好抢救井下被困矿工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在更大范围内调集车辆、药品和医务人员等,确保一旦有被困矿工升井,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四要做好矿工家属工作,带着真挚的感情,按照有关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五要认真查明事故原因,抢险救援的同时注意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要做好事故调查工作,依法追究责任。六要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安全大检查,认真汲取这次事故血的教训。省政府要召开会议作出具体安排,暂停整合煤矿复产验收工作,切实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力度,全面加强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七是事故处理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地发布和上报有关信息,及时回应媒体、社会和群众关切,绝不能瞒报、漏报。八要扎实做好这次事故的善后工作和下一步的生产安全稳定工作。就全省而言,同煤集团是现代化程度比较高的大型煤炭企业,在过去的十年中未发生十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但是这次事故说明,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严重薄弱环节。同煤如此,其他地方也都需要认真汲取教训。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煤炭企业,必须把全面落实责任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来抓,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事,这样才能有效避免付出血的代价。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李小鹏指出,人命关天,必须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丝的希望就决不放弃。抢险救灾工作常常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我们要争取最好的结果,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准备做最艰苦的工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排水救人,为此要千方百计地加大排水力度,加快排水进度。要科学安排排水设施的安装监护工作,有效提高排水能力,同时要防止新的水患和有害气体的涌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做好医疗救护准备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建立畅通的生命通道。要公开透明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耐心细致地做好家属的抚慰工作,为救援工作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要全面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整顿工作,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