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高新普惠众筹平台上线

山西日报张巨峰 2015-04-21 13: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省内最大的互联网众筹平台,当日完成融资580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巨峰)4月20日上午,当现场大屏幕显示山西智杰软件公司在山西高新普惠众筹平台成功融资时,这家企业完成了晋企与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其5000万元的融资,也创下了国内众筹平台单个项目首日融资额的新纪录。

当天,山西高新普惠资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普惠投资网”“普惠众筹网”上线试运行,宣告省内最大的互联网众筹平台诞生,山西金融业与互联网紧紧拥抱。

上线当日,20个项目参与首批融资试点,计划融资规模1.5亿元。这些项目包含了中小企业、创新创意项目、“三农”以及大学生创业项目等。截至记者发稿时,平台当日已完成线上线下融资总额5800余万元。除智杰公司成功融资外,另一个100万元的“三农”扶贫项目也被投资者“秒杀”。

高新普惠资本公司由太原高新区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高新区国资)等6家股东联合出资,是我省首家混合所有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这是一个集互联网众筹、P2P、私募股权和创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资本市场金融创新工具于一体的综合性融资服务平台。其下辖两个网站——“普惠众筹网”和“普惠投资网”,分别开展债权众筹、股权众筹业务。

高新普惠资本公司和两个众筹平台设立的背景是:去年12月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融资等日益重视。在国家鼓励发展众创空间,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增长引擎的部署下,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互联网+”战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此,太原高新区管委会和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推动了这一金融创新。对太原高新区而言,此次创新还承载着园区培育众创空间、打造科技产业孵化器升级版的愿景。

据介绍,平台运营初期,将集中力量开展互联网众筹融资业务,主要试点基地为太原高新区,兼顾武乡县等少数县区,由试点地区政府推荐项目、提供引导资金和配套支持。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专家创新设计了包含选项、投资、增信和风控、收益回报、追偿、流动性在内的六大运营机制。其中的多重增信措施,可确保众筹平台有能力应对项目还款30%-40%的逾期率。

目前,已有光大证券、晋城银行、太原高新区股权投资公司、太原高新区担保公司等近30家省内外各类金融机构与高新普惠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金融要素聚集效应。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