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外出人多请牵好孩子手

天津日报魏薇 金华 2015-04-21 13: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 通讯员金华)“五一”小长假临近,乘火车的旅游客流将攀升。为此,铁路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公共场所环境复杂,家长带孩子乘坐火车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谨防儿童走失。

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提示,一是在购票取票进站时,家长容易分心,如果行李较多无法抱着或牵领孩子,可以让孩子站在家长身边,抓住家长的衣服;二是尽量给孩子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并将家长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放在孩子衣袋里,方便寻找;三是不要在列车上将孩子的身份信息或家庭情况透露给陌生人,防止坏人钻空子;四是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予的食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旦发现儿童走失,家长可通过车站方和列车广播积极寻找,必要时要报警,以便警方有针对性地查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五一 好孩子 领孩子 家长可 旅游客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