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社区居委会换届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天津日报韩雯 2015-04-21 13: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韩雯)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是社区居委会的“换届”年,因此,本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具体招聘时间将于近期公布。为了选拔高素质的人才加入社区工作者队伍,此次招聘工作采取考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价,择优聘用。

据介绍,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组织与招聘单位用人自主实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招聘的人员要求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热爱社区工作;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和相关业务知识,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社会动员能力;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公开招聘的其他条件结合实际岗位确定。

招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察考生从事社区工作必备的理论和实践知识;面试围绕社区岗位实际需求,主要考察社区工作者组织协调、综合分析、人际沟通、应变能力、语言表达及仪表举止等。考生总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根据考生总成绩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合格后参加体检。考察、体检不合格的人员,不予录用。

为了保证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凡招聘单位负责人和负责招聘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亲属关系、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要求回避。各区县将成立由组织、纪检、民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公开招聘工作监督组,加强对公开招聘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有关投诉或者举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换届 社区工作者 社区居委会 考生 面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