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弋阳县弋江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促全镇发展升级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高军来 胡志胜 2015-04-21 13:30: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2月6日讯 弋阳县弋江镇是县城所在地,全镇人口约为5.7万人,辖区面积10平方公里。近年来,弋江镇党委和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一城三区、三区联运”的主战略,以打造“经济繁荣富裕、发展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商贸中心”为奋斗目标,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经济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从2011年以来,弋江镇在经济方面就迈开了强有力的步伐。在对外招商引资中,先后引进项目近40个。至2014年底,弋江镇完成了财税收入总计1.75亿元,仅2014年,弋江镇便完成财税收入5400多万元,财政税收年均增速达18.5%。在财政收入增加的同时,弋江镇的第三产业也进一步繁荣,个体、私营业主逐年递多,目前已有个私企业2500多家,形成了以汇金商业广场、步行街、胜利路为中心的商贸中心、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物流中心,还引进了世纪华联、肯德基、澳门豆捞等著名餐饮、商贸企业,大大提升了县城消费品位和城市形象。

打造洁净品味的弋江城

在城市创建方面,弋江镇开展了“洁净弋阳、品味小城”等主题活动,对里弄小巷、居民小区和城乡接合部的“脏乱差”进行重点整治。拆除违章建筑、门店招牌,硬化亮化里弄小巷,维修疏通下水道,对弋漆公路、危旧住房和棚户区实行维修改造,集中清理整治垃圾死角等,完善城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监管机制,给县城一个清爽洁净的面貌。

扎实做好高铁拆迁工作

一直以来,杭长高铁及站前广场综合开发拆迁安置工作是弋江镇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涉及到不少家庭的切身利益,敏感并且受关注程度高。2011年,杭长高铁拆迁工作开始启动,在弋江镇辖区内共需要完成红线内征地52.8亩,涉及拆迁安置户共311户,总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面对这样一项工程,弋江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全镇力量投入到高铁征地拆迁工作中。为了加快推进拆迁工作,2012年大年初四,全镇干部带着过年果子上门入户给拆迁户拜年、做工作。在历时三年的征迁工作中,弋江镇党员干部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实现了平稳征地拆迁,拆迁户都得到了妥善安置,相关证照也一并办好,保证了高铁建设的顺利施工。

去年,弋江镇作为弋阳东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拆迁主体单位,共需征地130多亩、拆迁户计108户共34000平方米。如今土地征收已全面完成,东站片区的房屋征地工作和拆迁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

妥善解决信访问题 服务全县重点工作

弋江镇的老城区,人口密集,结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近年来,弋江镇提出“稳定压倒一切”、以“局部稳定支持全县稳定”的工作思路,在信访工作上高位推动、信息及时、化解得当,化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和多年信访积案。到2014年,弋江镇已无赴京访、赴市访,其它情况的上访也大幅下降。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弋江镇也积极妥善化解群体及各类纠纷,在服务志敏公园、信江三桥、城市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城北防洪堤工程、环城路改造等一批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全镇累计协调和化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87起700多人次,全力为县重点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抓好党建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的办事环境

弋江镇把抓好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保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转变作风、强化督查,抓好镇、村(居)“两委”班子建设,提高村(居)干部待遇,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切实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廉政文化进社区、阳光照进“村部”等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办事环境。

近年来,弋江镇先后获得了“上饶市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先进单位”、“弋阳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在2014年江西省“六项创建”建设工作中,弋江镇被命名为“江西省安全乡镇”, 如今的弋江镇正以崭新的风貌迈步前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弋阳 弋江镇 发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