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江西谷雨诗会在吉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1日讯(记者罗斯文 邓小川)“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庐陵。”2015年4月18日至19日,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省作家协会、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吉安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到人民中去——2015江西(吉安)谷雨诗会”在江西吉安市钓源古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诗人、作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谷雨诗会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共分为诗歌朗诵会、名家讲坛、诗歌论坛和采风四个部分。分别在吉安市吉州区钓源古村、青原区、吉水县黄桥镇等地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邀请了国内著名诗歌评论家和名刊编辑开设“名家讲坛”,交流诗歌创作、评论的经验和心得。举办了主题为“我们的传统”的江西诗歌高峰论坛。诗人们还实地参观了吉安钓源古村和杨万里故里,在古村巷道如诗如画的风光中激发创作的热情和灵感。诗人们深入基层,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接地气、聚文气、展才气”,共同享受了一场诗歌的盛宴。

在朗诵会期间,还举行了“2014江西年度诗人”奖颁奖仪式,上饶女诗人林莉获得“2014江西年度诗人”奖。林莉,从本世纪初开始在中国诗坛崭露头角,至今已经取得了骄人成绩:她参加了诗刊社第24届青春诗会,先后荣获2010华文青年诗人奖,第25届中国李白诗歌节全国诗赛大奖、“长江颂”全国诗歌作品大赛二等奖、牡丹杯诗歌大赛一等奖等奖次。她的诗集《在尘埃之上》入选中华文学基金会二十一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延伸阅读:

谷雨诗会,是新中国成立后江西省第一任省长邵式平同志于1962年倡议创办的,至今已跨越半个多世纪,除文革中断以外,1980年重开至今已走过了35年的历程。谷雨诗会是江西省文艺界和群众以吟诗的形式歌颂春天、赞美生活的一项传统文学活动,也是我国诗坛独特而持久的文学景观,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2015 江西 谷雨诗会 吉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