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路边临时停车免费时间 将延长至10分钟

南方日报曲广宁 2015-04-21 11:2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0日,深圳市交委委表示,未来路边临时停车操作免费时间将从5分钟延长至10分钟。同时,收费车位的夜间免费停放时间也将延长1小时,

深圳路边临时停车免费时间 将延长至10分钟

4月20日,深圳市交委向媒体通报了深圳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的最新进展。市交委表示,未来路边临时停车操作免费时间将从5分钟延长至10分钟。同时,收费车位的夜间免费停放时间也将延长1小时,由21时至次日7时30分改为至20时至次日7时30分。此外,深圳还将简化路边停车收费车位类别,取消非高峰期可停泊位,从而只有全日可停泊位和夜间可停泊位两种,并用不同颜色予以区分。

路边临停用户注册已逾56万人

从2014年7月8日起,深圳市先行在福田中心区南片区、福田竹子林片区、南山中心区以及罗湖田贝片区等四个片区试点开展路内停车收费管理工作,在综合评估试点片区运行效果后,2015年1月1日,在原特区南山、福田、罗湖、盐田4个行政区239条路段约1.2万个泊位上,全面实施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

据介绍,深圳路边停车收费系统“宜停车”采用的是“手机+射频”付费方式。近期以手机付费为主,远期将不需要任何操作,直接通过车上的电子标签射频进行支付。智能手机用户下载安装“宜停车”APP后,就可实现路边停车账户注册、充值缴费、违章查询及欠费补缴等,而非智能手机用户则可以拨打96001停车客服热线来完成上述操作。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4月19日,路边临时停车用户注册达到562862人次,道交中心累计上岗29435人次,呼叫中心接受咨询95193人次。

重点片区停车周转率上升约48.6%

市交委表示,路边临时停车泊位主要针对短时停车而非通勤的长时停车,其主要目的是利用经济杠杆调节交通需求、规范停车秩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从目前运行情况看,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一是路边停车秩序明显改善,重点片区高峰时段降幅在90%左右;二是交通运行情况明显改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第16周(4月13日—17日)与实施前(2014年7月—12月)相比,关内停车收费片区平均速度均有较大幅度提升。而部分居民比较关注的居住区、商业片区的交通运行也有较大改善,其中罗湖草铺片区平均车速为21.5km/h,与实施前相比上升3.3%;福田百花片区平均车速为17.7km/h,与实施前相比上升6.5%。东门、华强北平均车速分别为15.1km/h和15.8km/h,与实施前相比分别上升8.8%和14%;三是停车资源得到均衡利用,深圳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扩容后,路边停车泊位平均占用率持续降低,白天约30%,夜晚约80%。停车时间基本在1小时内,泊位周转率明显提高,重点片区路边临时停车周转率平均上升约48.6%。通过收费管理,促使大量路边停放车辆转入周边停车场,工作日白天路外停车场占用率显著提高,重点片区平均提高约22%。

将取消非高峰期可停泊位

目前,对于市民提出的路边停车收费的一些问题,市交委表示,目前深圳路边停车收费的首5分钟是免费时间,若5分钟后司机仍未缴费,执法人员将收到指令前去执法。针对市民提出的缴费时间不足的问题,该委下一步拟将路边临时停车操作时间延长至10分钟。

此外,针对路边停车收费车位免费时间过短的问题,深圳市交委表示,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分为全天泊位、非高峰泊位和夜间泊位三类,全天泊位7时30分—21时供市民有偿停放,21时—次日7时30分供市民免费停放;非高峰泊位10时—17时供市民有偿停放,7时30分—10时和17时—21时为禁停时段,21时—次日7时30分供市民免费停放;夜间泊位7时30分—21时为禁停时段,21时—次日7时30分供市民免费停放。

市民在使用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时,应区分禁停时段、收费时段和免费时段,以防违法停车。下一步,深圳拟将夜间免费停放时间由21时—次日7时30分调整为20时—次日7时30分。同时,收费标准也将结合停车实际情况评估优化。

最后,市交委表示,深圳未来将对全市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统一划分为全日可停泊位及夜间可停泊位两种,取消非高峰期可停泊位。同时通过泊位LOGO和标志牌颜色对路段停车泊位进行明显区分。夜间可停泊位LOGO和标志牌采用绿色,全日可停泊位采用蓝色,从而进一步提高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的辨识度。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