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市纪委:不要为“人情”所困 不收不送红包才最安全

深圳特区报任琦 2015-04-21 11:2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推不掉的“红包”务必上交廉政账户

革除旧弊,树立新风,要“严”字当头。2012年初,我市出台了《关于禁止违规收送礼金的暂行规定》,一旦发现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除按规定对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或追究法律责任外,影响期满后一年内相关人员不得担任领导职务和在重要岗位任职。对用公款送礼金、索取礼金、多次收送礼金等6种情形,一律从重处理。与此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力度,近5年共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案件48宗55人。

一边“堵”,一边疏。为便于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礼金,市纪委早在2001年就设立了人民币账户,2012年又增设了美元、港币廉政账户,并协调有关单位对廉政账号实行匿名存款、转账。规定公职人员必须在收受礼品礼金之日起一个月内登记、上交。

“干部对‘红包’只能有三种态度:拒绝、退回、及时上交。”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廉政账户既为那些被硬塞了“红包”或碍于情面收了“红包”的干部提供了出路,也为那些一时糊涂的干部提供了反思和改正的机会。“去年全市廉政账户收到上交礼金折合人民币1338.6万元,创了新高,这说明我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在增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红包 人情 送红包 礼金 市纪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