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航空公司延误情况:深圳机场正常率76.56% 排第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航局公布3月份 国内航空公司延误情况

76%机场正常率 深圳排第十

坐飞机,很多人都不希望出现航班延误。国家民航局近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国内航空公司、机场正常率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3月国内主要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74.02%,同比降低12.7%;其中,深圳机场航班正常率为76.56%,在同类机场中排名第10。

大型机场正常率往往比小型机场低

据民航业内人士介绍,旅客吞吐量与放行正常率没有必然关系,但大部分大型机场的正常率往往要比小型机场低。该统计报告显示,在国内各大机场中,旅客吞吐量千万人次(含)以上的机场,其放行准点率普遍不高。

以今年3月为例,昆明机场以89.31%的正常率排在第一,准点率在80%以上的机场仅6家,最差的为三亚机场,正常率仅47.9%。今年3月,深圳机场放行正常率为76.56%,排在同类机场第10位。之前两个月,深圳机场正常率数据分别为73.64%(2月)和80.85%(1月),排在同类机场的第9位和第7位。

国家民航局的最新数据也反驳了半个月前外媒披露的关于中国内地机场准点率的调查报告。

今年3月底,港媒援引美国FlightStats调查数据称,在全球61个最大的机场中,起飞准点率最低的7个机场都来自中国内地。以虹桥机场为例,文中称,虹桥机场准点率仅为37.17%,而国家民航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虹桥机场最近3个月的放行正常率分别为72.4%(3月)、72.3%(2月)、80.79%(1月)。

据介绍,近年来,民航部门虽然一直努力提高航班准点率,但民众对航班晚点的抱怨却从未减少。中国民航深圳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育松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航班延误的事实我们要承认,民航局也正在做机场保障能力的综合评估,但提高航班准点率并不是一早一夕的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