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暴走社交网络:和心爱的姑娘一同暴走,约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什么社交是发生在暴走时

暴走,可能是最适合社交的户外运动。由深圳开启的百公里暴走等活动,事实上也是一场跨圈层的社交。户外运动中,跑步的速度太快,而且人们在实施跑步这种行为时,一般更容易放空,更强调奔跑的结果目的,所以渴望独自执行。即使约跑,也是在熟悉的圈子里进行,你基本上很难在跑步的时候碰上什么艳遇。就算是马拉松,也很少有人打算在跑到崩溃前和别人搭讪。

而自行车运动也类似,你很难在公路骑行的高速运动下同时聊天玩,一起骑行的人士也往往是彼此熟知的小圈子。

惟独暴走,不一样。它有足够场的“迁徙”时间,方便人们交流,甚至还提供了“夜宿不归”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暴走适合人类交流,虽然不像散步那样更适合。

暴走时,与你同行的人更容易放松平常高度警惕的社交戒备。因为你们参与的是同一个暴走目标,这使得彼此倾向于理解,“我们是一伙的”。

戒备放松是给搭讪创造良好条件的基础。中国人向来比较容易在正式场合排斥搭讪,但在暴走时会降低被搭讪的反感。因为很多人有时间和精力处于同一速度、同一步伐下。而速度低于跑步的行为,会让人特意放松——放松到胆子大起来,脸皮薄起来。

原来有交流障碍的人,都有可能在暴走制造的情境下放胆交流。百公里那漫长的时间,更是给人彼此深入沟通的机会。更由于暴走的开放性,人们更容易遇到跨圈层的人。这使得暴走成为比较适合跨圈层的人交流和建立感情的活动。

就算是一些老板,也喜欢低烈度的暴走活动。他们或许还会让团队跟着执行暴走,团队内部的文化得以锤炼。(深圳晚报评论员梁坚)

深圳暴走社交网络:和心爱的姑娘一同暴走,约吗?

伫立在百公里人群中的个体百公里是一场社交盛宴,为日常生活中习惯了沉默的人们,提供了表达的空间,但也难免有人被落下,孤独者在别人的狂欢中,愈发孤独。深圳晚报资料图

暴走社交 百公里上爱恨生长

“对于深圳的户外爱好者而言,百公里就是一场必须参加的盛宴。”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乐哥说。

毫无疑问,深圳人爱百公里。在这座充满了钢筋水泥的城市,这项令身体超负荷的运动是人们用来接近彼此的一种方式。24小时的暴走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可以看做是为期一天的了解和扶持,就像一首歌中所唱的那样——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暴走 百公里 姑娘 猪想 社交网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