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一届文博会确定61个分会场 与上届相比新增7个

深圳商报刘琼 2015-04-21 11:2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刘琼)第十一届文博会61个分会场名单正式公布。昨日,文博会分会场暨全市文化产业园区工作会议在市博物馆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分会场实现了质量和数量同步增长。近600项高水平的分会场活动将在文博会期间相继举行。

会上还公布了新增的8家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分别是中国(深圳)新媒体广告产业园、深圳大学城创意园、盐田国际创意港、坂田创意文化产业园、特区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T6艺术区、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和深圳市雪仙丽文化创意产业园。

新增7家分会场 质量高 业态新

文博会分会场作为文博会主展馆的重要配套,已经成为推动文博会扩大交易、促进出口、提升质量、丰富内涵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上一届(第十届)文博会期间,分会场总成交金额达1064.39亿元,占文博会总成交金额的45.78%;出口总额121.13亿元,占文博会文化产品出口总额的75.06%;共举办活动524场,占文博会各类配套活动总量的80%。

据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强介绍,本届认定的61家第十一届文博会分会场,比第十届的54家增加了7家。从区域分布看,福田区9家,罗湖区5家,南山区11家,盐田区2家,宝安区9家,龙岗区12家,光明新区2家,坪山新区1家,龙华新区8家,大鹏新区2家。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在会上表示,今年分会场和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数量上都有所增加,质量上也有明显提升,形成了与主展馆配套互补、点网结合的格局。据了解,在认定的61家分会场中,属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或基地的有11家,属于省、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有33家;分会场所属的行业类别均为我市重点鼓励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领域。其中,创意设计类的分会场有23家,约占分会场总量的40%,比上届增加了4家;属于影视演艺、新媒体及信息服务、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的分会场有11家。各分会场在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论坛、新品发布、拍卖、赛事、签约等,活动总量近600项。

一批质量高、业态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首次成为文博会分会场。福田区的深圳创意保税园是在原福兴物流大厦与仓储楼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实现了从物流园到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成功转型。宝安区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作为深圳首家数字电影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以“数字电影技术研究实验室”为核心,着力推动数字电影尖端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龙岗区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则为会展产业链上的高新科技、新型材料、创意设计等产品及应用提供了一站式综合服务,是深圳首家展览展示与文化创意产业相融合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