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帮邻居救火全身70%烧伤 获颁“见义勇为”证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2日,韩汉斌将进行第7次手术。今年2月份,横岗阳基春天里小区一住宅发生火灾,作为邻居的韩汉斌当即冲上楼投入救援,大火扑灭时,韩汉斌被烧成重伤。“全身火焰烧70%,所受损伤属重伤一级”,深圳市二医院的鉴定报告中写道。4月15日,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其授予见义勇为证书,并发放20万奖金。

韩汉斌,江西九江人,2011年从江西来到深圳,受伤前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据其父韩得福介绍,韩汉斌为退伍军人,2月份韩汉斌做了个小手术,2月14日这天,他刚从医院复查回来,看到15楼一处住宅起火,他当即从10楼家中冲上去救火。当日的火灾中,他和小区保安在消防队赶到之前己开始救火,他和2名保安均受了伤,但他的伤最重,“全身70%都被烧伤了,手指都被烧焦了,现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韩得福告诉直播君。

“深二度烧伤占体表面积1%,三度烧伤占体表面积53%”,市二医院的伤情报告这样写道。深二度、三度烧伤具体情况是什么?直播君查询发现,深二度烧伤,损伤深度为表皮和真皮深部,症状是患处发红,起白色大水泡,因为神经末梢部分受损,可自然愈合,会留下疤痕;三度烧伤,全部皮肤损伤。患处呈皮革状黑色焦痂或苍白,可有流液现象。由于大部分神经末梢损坏,此类烧伤者经常无患处疼痛感。

“现在已经花了100万,幸亏街道办垫了一部分,这要是在我们老家就完了”,谈起现状,韩得福眼角带泪,他告诉直播君,医生测算,要治好伤后期还需50万。“我们已经倾尽所有,现在也没什么办法”。

深圳市消防支队也特别提醒,遇到火灾时,市民可配合专业消防队或单位义务消防队做好火场外围的相关工作;不建议市民主动参与火灾扑救工作,情况紧急,应该做好个人人身安全保护,不要贸然行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韩汉斌 全身 烧伤者 三度烧伤 男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