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一季度GDP增长7.5% 新增就业近6万人

南方日报张西陆 2015-04-21 10:3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季度广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5.92万人,CPI上涨1.4%。发展基础稳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商品出口增长22.6%。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西陆通讯员/穗府信)20日上午,广州市召开2015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会,市长陈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一季度广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5.92万人,CPI上涨1.4%。发展基础稳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商品出口增长22.6%。转型升级势头良好,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4.3%,网上商店零售额增长76.3%。质量效益稳中有进,源于广州地区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1%。广州出台了力促一季度开好局工作方案,制定了经济稳增长上水平12条具体措施,相继召开了引资引技引智工作会议、“新常态·新机遇”国际投资年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等,取得较好效果。

陈建华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在新常态下推进广州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一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扶持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大型骨干企业,加快孵化器建设。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建设进度管理,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三是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帮扶工业、商贸、外贸等企业发展,促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四是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简政放权、扩大开放,打造好南沙自贸试验区工程。

陈建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问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