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广州市公办园近6000个学位电脑派位微信可报名

羊城晚报陈晓璇 2015-04-21 10:3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5983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921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5062人。

今天(20)上午9点开始,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开始报名。据介绍,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5983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921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5062人。

今年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首次在统一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和电脑派位,以更好地实现统一管理、阳光招生。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占总计划的85%(小区配套园优先考虑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进行电脑派位),比2014年增加了5%。

最多派192个位,最少派1个位

据广州市招考办介绍,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共159个园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14个园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145个园区。报名前,性质为小区配套园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满足业主子女入园需求,已录取了3225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园2个园区已录取了37人,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园108个园区已录取了3188人。

羊城晚报记者从公布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计划表看到,在159个可以公开电脑派位的公办园当中,有24个公办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由于必须优先满足业主子女入园需求,已经没有电脑派位的学位了。

拥有最多电脑派位数的是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共有192个派位数;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和广州市开发区第一幼儿园位居其后,有170个派位数。拥有最少电脑派位数的海珠区穗花幼儿园(兰亭熙园园区),派位数只有1个;白云区棠溪幼儿园派位数只有2个;荔湾区协和幼儿园(西湾路园区)派位数只有3个。

双胞胎入读同园相应增加招生数

此外,由于今年双(多)胞胎可以入读同一所幼儿园,有8所幼儿园因为录取了双胞胎而响应增加了招生总计划。比如海珠区光大同福幼儿园已录取了符合小区配套条件幼儿园中含5对双胞胎,原招生总计划相应增加5;海珠区金碧第一幼儿园已录取3对双胞胎,所以原招生总计划相应增加3。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与往年有所变化的是,今年双(多)胞胎参加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有两种报名方式,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一旦摇中,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获得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双(多)胞胎家长须谨慎选择报名方式,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微信也可报名23日下午3点截止

据介绍,广州招考网的幼招服务平台(https://youer.gzzk.cn)将于4月20日9:00开通,符合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幼儿家长,可于4月23日15:00前登录幼招服务平台报名,也可关注“广州教育”微信进入报名。

当天报名结束后,随即举行电脑派位仪式。电脑派位与幼儿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幼儿家长可在充分了解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和实时报名情况(在“填报统计”模块查看)后,进入“填报资料”模块,准确、完整填写各项信息,并通过手机号的有效性验证,提交信息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需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在报名和资格审核期间手机号码不要变更且须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通知信息。在报名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向市、区教育部门咨询。

【温馨提醒】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计划数可登陆(http://www.gzzk.cn/yeybm/yjzx/201504/t20150420_22262.html)查看。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