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阳能大飞机预计今晚降落南京 还得看天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飞机总算要来南京了。昨晚10点,现代快报记者从“阳光动力2号”中国地区接洽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获悉,“阳光动力2号”计划将于今晚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

这架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正在进行环球飞行,按照原定计划,它原本在3月20日就该在南京降落。然而,因为天气原因,它已经迟到了32天。

现代快报记者 吴怡 刘伟娟 金凤

预计今晚

降落南京

3月31日凌晨抵达后,“阳光动力2号”已经在重庆歇了20天。

今天,如果不出意外,这架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将从充满了热辣气息的山城离开。

从昨天中午开始,现代快报记者就不断跟瑞士大使馆打探“大飞机”的消息。当时,瑞士大使馆的消息是,“阳光动力2号”将于今天6点从重庆起飞,预计20点降落南京禄口机场。

昨天21点11分,“@阳光动力官博”则发微博称,“阳光动力2号”从重庆江北机场的起飞时间为5点45分,在南京禄口机场降落的时间预计为23点。

昨天22点,另一个消息源也确定了这个好消息。“阳光动力2号中国地区接洽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透露,大飞机确定将于今晚降落南京。

降落时间到底是20点还是23点?现代快报记者请教了江苏空管分局的工作人员。

“由于飞机需要净空降落,所以飞机选择在晚上11点钟左右降落的可能性大些,这样,对南京禄口机场起降航班的影响会少一些。”江苏空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

能否如约而至

还得看两地天气

原定只停留一夜就飞往南京,没想到,因为天气原因,这个约会迟到了32天。但“迟到总比不到好。”

为了明天的起飞和降落,约会的双方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昨天一整天,“@阳光动力官博一直在做“起飞倒计时”:12点49分,公布了“周二有个飞行窗口”的消息。16点42分,“距离起飞还有十几个小时,这个时间足够工作人员清理‘阳光动力2号’72米长的大翅膀,上面有17248块太阳能电池”。21点11分,确定了离开重庆飞往南京的消息。

而江苏空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就做好了迎接太阳能大飞机的准备。“太阳能飞机无论飞行中还是降落时,它周围的一段空域范围内,都不能有其他飞机。”江苏空管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空域范围指的是,以太阳能飞机为中心,40公里为半径,上700米,下400米的圆柱体范围。”

不过,大飞机能否成行,依然得看天气——太阳能飞机能不能起飞,不光是看重庆、南京两地的天气。还包括重庆到南京的航路上的天气。

下雨或大风

都能影响飞机

“除了下雨,还怕大风。”江苏空管分局工作人员描述起“阳光动力2号”爽约的原因。

此前,太阳能飞机迟迟不能从山城重庆起飞,主要就是受春天大风影响,毕竟这架飞机太轻,只有2.3吨重,飞行时速也只有几十公里。而且,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华东、西南地区持续降雨,“雨点打在机翼上,也会影响飞行安全。”

对天气的关注,也成了“阳光动力2号”团队在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工作。

不过从重庆到南京的一路上,都有变化莫测的侧风,这让最有经验的专家也拿不定主意。

数次飞行计划被改变后,专家们更是铆足了劲,刚过去的周末,位于摩纳哥的飞控中心里,众人都还在加班加点地制定飞行计划,力争让大飞机早日抵达南京。

“爽约”让中国西南部的飞行爱好者、太阳能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过足了瘾,每天都有人尽可能地靠近“阳光动力2号”,去近距离地观察这个大家伙。不过,他们位于中国东南部的同行们,早就等得望眼欲穿了。

爽约期间

环保仍在传播

因为天气原因,“阳光动力2号”已经爽约了32天,但其团队的工作人员其实一直没闲着。

他们显然不是被美味的土灶火锅和重庆小面缠住了脚步。

“环球飞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证明清洁能源技术可以创造奇迹,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一个清洁美好的未来是可以实现的。”4月19日,大飞机的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在微博上这样说。

截至目前,他们的目的实现得还不错。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阳光动力”,也认可了太阳能这种清洁且强大的能源;通过一个叫“清洁未来”的签名活动,成功拥有了众多的粉丝;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节目也参与了这种传播,他们摄制了一期节目《飞机来了》,专门介绍这个正在环球飞行的大家伙……

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和安德烈·波许博格也没闲着。虽然最近几天安德烈·波许博格因为身体原因返回瑞士休养,但“贝爷”始终在中国巡游——在最近的几天,他忙着在重庆进行飞行训练,却依然忙里偷闲赶到上海,参观了一家电梯工厂。

原标题:太阳能大飞机预计今晚降落南京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