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薪酬水平苏州排全国第9

中国江苏网陆晓华 2015-04-21 10:1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薪酬水平苏州排全国第9

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薪酬水平苏州排全国第9

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薪酬水平苏州排全国第9

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薪酬水平苏州排全国第9

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薪酬水平苏州排全国第9

□苏报记者 陆晓华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昨天,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春季全国、苏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从该季度全国各城市人才供需竞争指数看,苏州以34.8的竞争指数排名第6;从薪酬水平看,苏州以平均月薪6487元排名全国第9。

竞争指数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4.8份简历

人才供需竞争指数,是指收到的简历投递量除以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反映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供需竞争指数越高,则职位竞争越激烈。据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26.1,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

智联招聘分析,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总体来看,劳动力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经济对人才的需求量整体上升,职位供给量大于求职者的职位需求量,从而导致竞争指数下降。

从全国各城市人才供需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苏州以34.8的竞争指数排名第6,“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深圳位居第4位,北京位居第8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2和第14位。

对此,智联招聘分析认为,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深”,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或1.5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这也由此带来这些城市职位竞争压力的上升。

薪酬水平 平均月薪苏州排全国第9

春季是劳动力市场旺季,企业一般会在春季旺季期实行全年战略部署而争夺人才,因此春季旺季期薪酬水平一般为全年中最高水平。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第四至第十为杭州(6653元)、广州(6634元)、无锡(6613元)、宁波(6599元)、重庆(6562元)、苏州(6487元)、成都(6456元)。

智联招聘分析认为,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出落后于西部重点城市(重庆、成都)的态势。

从苏州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业以792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业,约7809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月薪为7609元。网络游戏行业近年来盈利情况一直不错,因而提供的职位薪酬也一直维持在高位。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随着国内金融服务业务不断扩大放开而获得了较大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行业职业计算机硬件行业竞争最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全国来看,会计/审计行业竞争指数最高,达到63.0,其次是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竞争指数为46.8,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为46.5。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前列。

而从苏州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计算机硬件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物流/仓储,再次是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总体来看,苏州地区发展较好的行业,如计算机硬件、物流/仓储和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这些行业因发展前景较好,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投递,造成职位竞争激烈的形势。

此外,从职业竞争看,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2015年春季全国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这三个职业的竞争指数分别为94.8,88.0,60.8。

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类岗位竞争激烈源于房地产行业在政府放宽之下表现出的强劲市场需求,劳动力市场对房地产行业仍然投以较大兴趣,导致相关岗位竞争激烈。财务/审计/税务类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一直居高不下,是由于这类岗位的人员需求量较小,同时人员流动性较小,造成职位数量有限;同时由于财务/审计/税务类岗位报酬优厚,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投递,由此造成职位竞争激烈。

而从苏州地区2015年春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采购/贸易、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机械设计/制造/维修和人力资源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多数是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的职位,如财务/审计/税务、采购/贸易、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原标题:苏州白领平均月薪6487元 平均月薪苏州排全国第9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