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三五”期间泰州拟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铁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345·政风行风热线》昨举行联合上线

“十三五”期间我市规划两条铁路

“十三五”期间泰州拟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铁路

“项目大突破”联合上线现场。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昨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举行“项目大突破”联合上线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榕带领市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委和市农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市民关心的大项目招引、铁路规划、过江通道等热点问题与市民互动交流。

项目大突破与群众密切相关

网友“城市客”发帖:去年底以来就一直从媒体上听到“项目大突破”,请问项目大突破主要包括哪些项目?另外项目大突破是否离咱们老百姓距离比较远。

何榕说,去年,泰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全力推进“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三大主题工作,召开了3000人参加的全市项目大突破动员大会,可以说是吹响了推进“项目大突破”的冲锋号。对于这位网友的疑问,今天借此机会,首先介绍一下,我市“项目大突破”主要目标是通过5年左右时间努力,不断扩大我们投资的总量,优化投资的结构,以产业项目的大突破推动我们泰州发展再跨越,为泰州在新一轮发展中能够突破重围、抢得主动、赢得未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有人认为项目大突破离自己很远,其实不然。”何榕说,“项目大突破”无论是一产、二产还是三产,都对GDP起到重大支撑作用,有了产业,老百姓才有就业岗位,只有产业的发展,我们才有财政收入,我们的民生实事、民生工程、民生项目才能得以实现,我们医疗、教育等与老百姓密切关联的民生工程才能实施,因此项目大突破可以说与咱们群众生活密切相关。

“十三五”我市规划两条铁路

网友“来自老百姓”发帖:我市地理位置位于江苏中心位置,交通地位十分重要,之前听说我市“十三五”规划了几条铁路,请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市发改委回复,“十三五”期间,我市拟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铁路,分别是盐泰锡宜城际铁路和北沿江高速铁路,均为时速25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

盐泰锡宜城际铁路是接轨上海、融入苏南、沟通杭州湾的重要通道,是三县市与主城区联系的重要通道,是盐城与苏南、南京联系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无锡向北和部分市(区)往上海、杭州的重要通道,目前,泰锡宜段的规划研究已经完成,力争2015年能有突破性进展,省有关部门启动预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北沿江高速铁路是规划建设的沪宁第二通道,前期,在得知国家将规划建设上海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至成都的沿江高速铁路,其中江苏段并未明确沿苏南或苏中走向后,市领导对争取沿江高铁落户苏中事宜高度重视,在获知相关信息后,主要领导亲自赴国家相关部委汇报争取。目前,省政府已经表态支持,并在向国家发改委反馈意见中明确国家沿江高速铁路江苏境内为北沿江走向。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扬州、南通两市的相关部门继续跟踪,力争国家相关部门采纳江苏省意见,早日规划建设江苏北沿江高速铁路,使其成为我市接轨上海、深入华中和西南地区的运输大动脉。

泰常过江通道列入国家规划

记者代表徐虹现场询问:去年泰常过江通道列入国家级规划,为什么之后没有相关消息?现在进展到哪一步了,有什么新进展?

市发改委主任张小兵说,规划建设泰常过江通道是实现泰州及泰兴与常州等地区联动发展、加快融入苏南的需要,也是缩短与常州等地时空距离、加快过江车辆通行的需要。近年来,常州、泰州和泰兴等相关部门都在积极推动泰常过江通道的前期论证工作,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泰常过江通道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2~2020年)》等规划,是常泰城际铁路和射阳至丁蜀公路公用通道;二是常州、泰州和泰兴市三市有关部门已委托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了《泰常过江通道规划方案》,并形成了初步研究成果;三是常州、泰州和泰兴市三市政府在常州联合召开了泰常过江通道项目推进协调会,形成了推进协调会议纪要,明确初步的推进计划。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我市规划两条铁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十三五 铁路规划 规划建设 规划研究 我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