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焦化厂将建保障房居住区可提供房源8800余套

京华时报刘雪玉 2015-04-21 10:1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焦化厂保障房居住区方案出台,焦化厂地区将形成全市一片大规模保障房居住区,分为定向安置和公租房两大区域,可提供房源8800余套,定向安置房将对接天坛地区简易楼居民。

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提供的方案中,焦化厂保障房项目分为两大区域——安置房区域以及公租房区域。也就是说,一部分用来安置天坛地区65套简易居民楼,另一部分用于公租房的安置。由于该地区的道路并非正南正北,因此安置房的楼体相对道路有些倾斜,实际却为正南正北的住宅。

据介绍,焦化厂保障房项目共可提供8806套房源。其中,安置房西区有12栋住宅楼,东区有6栋,一共能提供4160套住宅。在安置房东侧的公租房区域,总建筑面积将近55万平方米,可提供4646套公租房。配套设施方面,安置房小区南侧则为配套的幼儿园以及一所包括小学和初中的九年制学校,公租房区域同样配套了幼儿园、养老设施和商业设施。

焦化厂保障房项目中公租房区域由中国著名建筑师张永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崔愷负责规划。同时,安置房东区和西区之间的焦化厂西一路的地下,将连通至地铁7号线的终点站焦化厂站。也就是说,未来整个保障房区域内的居民都可以通过地下直接前往地铁站,方便居民出行。

据悉,该安置房项目将于明年9月竣工。为了使居民能喝到城市管网的自来水,位于项目南侧、正在铺设管道的化工路工程在推进中,届时也将大为方便居民出行;此外,项目周边、焦化厂遗址公园内的土壤处理也将启动二期工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焦化厂 居住区 安置房 房建设 土壤处理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