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下周将进入柳树飞絮高峰期

京华时报王硕 2015-04-21 10:1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了解到,下周起至五一期间,北京将进入柳树飞絮的高峰。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车少臣说,大风和降雨对飞絮影响较大。4月15日,北京遭遇近13年来首场沙尘暴,阵风最大9级。“当时正赶上杨树飞絮的高峰期,大风过境后,杨树飞絮量明显减少。”车少臣表示,下周至五一,北京将进入柳树飞絮的高峰期。

据了解,市属11家公园内的万余株雌性杨柳树采用“树干高压注射杨柳飞絮抑花一号”的技术控制杨柳飞絮。昨天下午,工作人员来到北海公园,为太液池边的垂柳注射药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首先在树干上打孔,孔的深度在2.5厘米左右,然后再使用注射器把药液打进孔内。据介绍,一株直径50厘米的柳树,需要环树干打4个孔,注射药量在200毫升左右。注射完药剂,工作人员又在树干的注射孔上抹上“伤口愈合剂”。据介绍,每株树木注射的成本包括药剂和人工等费用30元左右。今年5月底,市属11家公园将全部完成本年度的“抑花一号”的树干注射工作。截至昨天,11家公园今年的注射任务已经完成了1/3。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市属11家公园中初步统计共计栽植杨柳树1.5万余株,其中雌株在70%左右。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自2008年开始,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市属各公园采用“树干高压注射杨柳飞絮抑花一号”的科技研发技术治理杨柳飞絮。

据了解,杨柳飞絮抑花一号的防治效果可达90%以上,是现阶段最有效、最便于实施的防治方法,且对树体与环境无不良影响。技术人员通过树干注射的方法,将药剂注入树干内。药液随着植物的蒸腾作用扩散到树体的各个部分,抑制杨柳树花芽的形成,达到控制第二年杨柳飞絮的目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柳树 树干注射 杨柳 公园管理 树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