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紧紧围绕环境美目标 坚持不懈抓好太湖治理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任松筠杭春燕 2015-04-21 10:03: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会议要求

紧紧围绕环境美目标 坚持不懈抓好太湖治理

罗志军批示 李学勇讲话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记者任松筠杭春燕)4月20日上午,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环境美目标,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不懈抓好太湖治理,力争早日实现太湖水环境质量根本性改善。省委书记罗志军作出批示,省长李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志军在批示中指出,2014年,流域各地和省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治太方案新要求,铁腕治污、综合施策,湖体水质稳定改善,连续第七年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对我省太湖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要求我们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把太湖治理作为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实践的重要内容,突出精准治太,强化长效管理,深化改革创新,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促进太湖流域水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全面完成国家总体方案近期目标,努力将太湖治理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工程”。

李学勇在讲话中说,2014年,我省严格落实国家治太总体方案,坚持规划引领、标本兼治、改革创新、依法严管、上下联动,太湖流域水质稳中趋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治太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污染防治的新部署,把太湖治理作为建设环境美新江苏的重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治太各项工作,让太湖碧波美景展现在江南大地。

李学勇指出,今年是落实国家总体方案近期目标的最后一年,我们要始终坚持科学治太、依法治太、铁腕治太,继续围绕“两个确保”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精准治太和长效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一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实现“两个确保”。强化饮用水保障能力,实行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加大湖泛防控力度,努力提高蓝藻、水草打捞和淤泥处置的效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太湖实现安全度夏。二要突出治理重点,促进水质进一步改善。狠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提升农业面源治理水平。狠抓工业点源治理,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狠抓长效运行管理,发挥已建设施环境效益。狠抓生态修复,提升水环境自净能力。三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毫不放松抓好节能减排,严格执行太湖流域水污染排放限值,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集成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集中有限的资源要素和环境容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科技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四要抓好集成示范,提升小流域综合整治水平。强化“规划、项目、资金、责任”四落实,集中力量推进15条主要入湖河流治理,系统性、针对性地解决各治理单元的水环境问题。

李学勇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构建完善有利于太湖治理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建立健全责权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系;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条块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督查格局,努力开创治太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许津荣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前,省政府与有关成员单位签订了今年太湖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