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懂参数不晓配置 车展美女销售多是"花瓶"

东方网于量 2015-04-21 09:5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记者于量4月20日报道:虽然没有了车模,但是今天正式开幕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颜值”依然爆表:妆容精致、身材窈窕、笑魇如花的美女“销售助理”或“销售顾问”成为各展台“标配”。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顶着“销售”名头的姑娘却多为“车盲”,其作用无非是充当展台“花瓶”。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此次上海国际车展,早在数月前就已确定将不会有车模出现。东方网记者今天在车展现场看到,“禁模令”效果立竿见影,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的香艳车模依靠在豪车边等待如潮快门声响起的场面,如今已彻底成为过去式。

然而,有道是“香车配美女”,不少展商还是难以割舍美女这一“吸眼球”利器,纷纷“曲线救国”,为车模们换上礼仪、销售助理乃至销售顾问的头衔,在“禁模令”下打起擦边球。

小颖是上海某高校的二年级学生,学习表演的她课余时间经常兼职当展会模特。此次上海车展,小颖的身份是某知名进口汽车品牌展台的“礼仪”。她向记者坦言,她和展台里的其余二十多个“礼仪”压根是“换了马甲的车模”,工作内容就是站在汽车边,向每一个路过的观众微笑:“跟往年比,唯一的区别就是衣服换成了套裙和职业装,露得没有以前那么多。但是,干的活不还是车模那点事儿吗?”

小颖表示,自己其实是个“车盲”,但凡有观众向她询问有关展出车辆的问题,她就会微笑着让对方找展台的讲解或销售人员。小颖说,其他“礼仪”和她基本半斤八两,来展会之前也未接受过任何培训,展商在招人时的唯一要求就是“长得漂亮身材好”。

而在另一些展台,美女们则以销售人员的身份出现。然而,这些脚踩高跟鞋、身着包臀裙的“销售顾问”或是“销售助理”,或是指鹿为马,或是满口胡诌,或是干脆一问三不知,“不专业”程度令人哭笑不得。

在某日系品牌展台,一位别着“销售顾问”名牌的年轻女孩言之凿凿地告诉东方网记者,该品牌某款车型的2.0T版本和2.0L版本其实是“一模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前者的“车屁股上多了一个字母T”。

在某合资品牌展台,东方网记者向一位美女“销售助理”询问该品牌旗下某款SUV是否是新能源车。看了看身旁这里大排量、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后,这位“销售助理”略带迟疑地回答:“应该是吧。”

而对于这辆车的技术亮点,“助理”姑娘在磕磕巴巴地“背诵”了一遍长、宽、高数字后,便再也找不到话说。一阵尴尬的沉默后,她最终找来一名男性销售人员救场。

记者手记:

车展“禁模令”一出,便有评论认为车模届时将“借壳上市”,如今看来,果然如此。披上了“销售顾问”、“销售助理”马甲的车模,简单试探便洋相百出,其对“销售”究竟有多大帮助,实在令人难以看好。

车模集体换“马甲”的背后,折射的或许是习惯性的“眼球经济”逻辑。数年以来,这套逻辑在国内各大车展大有走火入魔之势,以至于把好端端的“车展”生生变作了“肉展”。今年上海车展本有望“拨乱反正”,可现在看来,“政策”终究还是敌不过“对策”。

更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更“科幻”的智能驾驶概念、更“酷炫”的各品牌概念车……美女之外,上海车展其实从来不缺亮点,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本届车展更是如此。所以,不论是展商还是会展策划企业,不论是观众还是媒体,不妨都把注意力放到汽车本身。要相信,没有车模的车展,真的可以很精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销售助理 销售顾问 车展 销售 花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