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哪个行业"钱景"最好 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类上海居首

解放日报吴春伟 2015-04-21 09:5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今年春季全国和上海三大高薪行业出炉,智联招聘昨天发布的春季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全国各行业的平均月薪中,互联网/电子商务以8626元高居榜首,中介服务约7604元紧随其后,再次是7272元的专业服务/咨询;上海各行业中,信托/担保/拍卖/典当以10284元居榜首,专业服务/咨询约8910元排第二,银行以8591元排第三。

有些行业虽然“钱景”喜人,但未必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智联招聘推出的“竞争指数”(简历投递量/职位量)显示,全国各行业中会计/审计的竞争指数最高,平均每个职位有63人投递了简历。

相比全国,上海竞争最激烈的5个行业分别为:保险、汽车/摩托车、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竞争度最低的行业,则多为“不体面”、劳动强度较大、稳定性不高、收入相对较低、相关福利保障缺乏的行业。

今年春季,上海以6774元位居国内城市平均薪酬首位,领先于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广州、无锡、宁波等,均位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的平均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但一线与二三线城市的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不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担保拍卖 信托 竞争指数 钱景 典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