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初创企业拎包入住 沪上首个"联合办公"场所开张

东方网王海燕 2015-04-21 09:5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昨天,中国首家创始人社群办公场所Founder创业社区在长宁中山公园、虹口足球场和闸北大宁三地同时开张,当天就有16家初创公司宣布入驻。这也是上海首个“联合办公”场所——不同初创企业的员工在敞开的环境里一起办公,员工直接拎包入驻,大家共用基础设施、会议室和前台,租金按照工位收取。

据悉,三个社区共有超过200个工位,起租金为每人每月999元,通过媒体推荐、专家筛选出的首批16家入驻企业,主要来自移动互联网、O2O、品牌、设计、智能硬件等领域。

“相比市中心办公楼每月数十万的租金价格,在上海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城市,这个工位性价比很高。”入驻的一家初创企业创始人说,这里不仅价廉景美,咖啡畅饮,还可以和其他创业团队一起合作和交流,形成创业的生态链。据悉,“联合办公”一经推出,几天内就已满租。

目前,社区为创业者提供两种不同的租用模式,一种是长期的固定工位出租,一种是以小时为单位计算的自由工位,方便那些微型创业团队使用。除了提供场地,社区还为入驻者提供注册、法务、财务、协同办公等配套服务,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导师服务,发现优秀企业,对接天使投资。

与办公楼物业管理者的角色不同,Founder创业社区打造一种自治的管理文化——“方糖集市”,即创业团队与团队之间、创业者个体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对接的管理文化。“在Founder创业社区入驻的伙伴,每个人都是这里的主人。”

据悉,Founder创业社区今年还将在上海陆续开出更多家社群式办公场所,“我们的长远目标就是联合社会上最活跃的社群,做成中国最大的创业者社群聚集地,通过遍布国内外的数百家社群中心网络,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Founder创业社区创始人万里江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初创企业 拎包 工位 Founder 入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