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党政代表团赴云南迪庆学习考察 将支持独克宗古城重建

东方网 2015-04-21 09:5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20日上午在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的陪同下,赴迪庆州学习考察。在上海·迪庆对口支援座谈会上,韩正说,上海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藏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把迪庆州作为上海对口支援云南的重点地区之一,在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中,始终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迪庆发展的整体规划,按照迪庆州委、州政府的具体安排,全力以赴予以推进。我们相信迪庆的明天会更美好!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迪庆州藏医院,这家医院是云南省唯一专门从事藏医药学研究和藏医业务的民族医院。在该院实施整体迁建过程中,上海给予全力支持,并投入援滇资金用于螺旋CT、彩色超声诊断仪、电子胃肠镜等设备采购,帮助医院提升诊疗能力水平。代表团一行听取医院藏成药研制及诊疗情况介绍,并察看藏药房、CT室。

迪庆州民族中学是上海帮扶迪庆的重点项目之一,该校一些面临辍学的贫困学生还得到了上海爱心企业及各界人士的慈善援助。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学校规划及教学情况介绍,并走进教室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学生们正在上实验课,课间,韩正走到学生们当中,与藏族、纳西族、傈僳族的高中生们交谈,特别关心他们家里的情况、需要交多少学费、学校的住宿条件怎么样、是否经常回家看望亲人。韩正勉励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走进体育馆,加油声此起彼伏,学生们正在进行双人拔河比赛。韩正、杨雄与大家一起,为比赛双方加油鼓劲。正中央的舞台上,另一个班级的学生正在排练藏族舞蹈热巴舞,听说有上海的客人来校,师生们共同献上一曲《五彩哈达》,上海代表团全体成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寓意月光城的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去年1月11日凌晨的一场大火,烧毁了三分之一的古城、100多栋房屋,造成经济损失1亿多元。火灾发生后,迪庆州在救灾安民的同时启动了古城恢复重建工作,上海将提供帮扶资金进行支持。代表团一行现场察看重建工地,听取古城恢复重建情况介绍。韩正说,古城的损失令人痛心,上海一定要尽心尽力落实好援建工作。

在两地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上海市支持迪庆州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资金捐赠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古城 学习考察 党政 代表团一行 云南省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