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旅客出入境证件盖满纪念章 旅客受到处罚

东方网吴春伟 2015-04-21 09:5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虹桥边检站了解获悉,昨天下午,虹桥边检站民警在办理一架台湾飞抵上海的航班时,发现一位旅客其所持有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内盖满了在台湾旅游参观的纪念章。按照相应规定,该名“任性”旅客接受了相应的处罚,对其行程也造成了影响。

昨天下午,虹桥机场入境大厅客流攒动,虹桥边检站民警正在有条不紊地为旅客办理着通关手续。突然,民警发现一名旅客所持有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内,盖着各种景点的纪念图章。

“您好,请问这里面的各类图章是怎么回事啊?”针对该名旅客乱盖章的行为,虹桥边检站民警礼貌地询问其乱盖章的目的。

“因为我第一次去宝岛台湾,有点兴奋,可以说一路惊喜,所以走到哪就盖到哪了,本以为持有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类似于世博护照,以后也不一定用了,可以在上面留念,所以每到一处便盖章以示自己曾经到过,并想以后展示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看。”旅客答道。由于这名旅客对出入境证件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造成了其在返程时被扣留下,并受到处罚,从而耽误行程。边检站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而且,并非只有护照不能乱写乱画,一切出入境证件其实都是不可以随意涂画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旅客 盖满 出入境证件 民警 边检站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