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交通局寄来超速违章罚单 警方提醒注意新型骗局

解放网姚克勤 2015-04-21 09:5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你好,我是快递公司,你有一份从市交通局寄来的罚单快件需要领取。”继冒充银行、冒充执法人员后,骗子又开始冒充快递客服设局行骗。

4月9日早上,市民刘先生刚到单位,就接到这样一个来电:“您好,这里是顺丰快递,您有一份尚未签收的邮件,明天是收件最后期限,详情请按‘0’转人工服务咨询。”刘先生按“0”后接通了客服,对方表示,可以帮刘先生查询具体信息。随后该客服称,快递物品是由上海市交通局寄来的一张罚单,原因是刘先生的一辆江苏牌照轿车在中环线上超速行驶,罚款200元并扣3分。然而,刘先生名下只有一辆沪牌轿车,根本没有江苏牌照的车辆。

该客服再三强调,罚单上显示该车辆是登记在刘先生名下,并暗示可能有人冒用他的身份信息登记车牌,建议报警处理。在征得刘先生同意后,该客服表示,可帮忙将电话转接到车牌所属地江苏某地公安部门。

懵懂中,刘先生对快递公司能够“转接”外地公安电话有点纳闷,但容不得他多想,对方已经接通江苏公安,一名自称是“陈警官”的人很快骗取了刘先生的姓名及身份信息,并通过所谓的“公安信息系统”比对出刘先生涉及一桩跨国洗钱贩毒案件。刘先生被吓了一跳,一旁的同事见状,在征得刘先生同意后,为其拨打了报警电话。

青浦公安分局徐泾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而此时,“陈警官”电话已经转到了“重案组”,一名“侦查员”正以保证涉案资金安全为借口,威胁刘先生,将所有钱款转到“重案组”的专用账户。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识破骗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警方提醒 超速行驶 市交通局 重案组 违章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