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白领平均月薪5596元 你有没有拖后腿?

华商报陈琳 2015-04-21 09: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白领平均月薪5596元 你有没有拖后腿?

西安白领平均月薪5596元 你有没有拖后腿?

刚过去的一季度,在西安找工作的你有没有一职难求的感觉?来自国内某大型人力资源网站的在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春季),西安白领平均41人竞争一个岗位,仅次于成都,位列全国32个中心城市第二名。

业内人士:西安竞争激烈与一线城市白领加入有关

数据显示,2015年1至3月,全国人才竞争指数为26.1,也就是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也就是平均1个岗位有41.4人竞争;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不过去年一季度西安白领平均56.3人竞争一个岗位,位列全国第6名,相比去年而言,西安的竞争指数还是有所下降。

该网站西安市场公关部经理关蕾认为,西安地区的求职竞争这么激烈,主要和许多白领离开“北上广深”等生活压力较大的一线城市,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潜力大的二线城市有关,加之西安高校云集,许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这里。

西安白领一季度月薪比去年同期上涨17.5%

竞争都这么激烈了,看看老板们给出的薪酬怎么样?在线统计显示,一季度西安白领的平均月薪是5596元,位列全国32个城市的第17名。在全国32个大中城市中,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北京、深圳。同是西部城市的成都以6456元平均月薪排名第10位。

西安白领平均月薪5596元,你达标了吗?翻看去年该机构出具的统计数据,西安白领一至四季度的平均月薪分别是4618元、3397元、3460元、3622元,今年一季度的“破五”数据,要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7.5%。这种涨幅你感觉到了吗?

华商报记者 陈琳

与关中、陕南相比人才需求水平高

陕北用人单位平均出3225元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一季度,我省关中、陕北、陕南哪个地方用人单位提供的工资高?昨日,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公布一季度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显示,陕北用人单位提供的工资最高。

据介绍,一季度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每月2851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8元;求职者期望薪酬为每月3092元,同比增加144元。薪酬供需差距为241元。专家介绍,市场薪酬供需水平均达到两年来的最高点,薪酬供需差距则有所缩小,说明年后用人单位为吸引人才,愿意支付相对较多的薪酬。从关中、陕南、陕北三地情况看,陕北地区供需水平均相对较高,关中地区薪酬需求水平最高,陕南地区薪酬供需水平差距最大、薪酬供给水平远远低于个人预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