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传"滴滴打人"软件帮忙找打手 500元可打住院

华商网 2015-04-21 09: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款名为“滴滴打人”的手机软件号称能提供打人服务,记者下载后发现,该软件只能发布同城互助信息。目前,开发者公开道歉,并称已着手研究软件更名事宜。律师表示,如软件促成打人事件,开发者也应承担责任。

“滴滴打人,随叫随到……只要您拿起手机登录滴滴打人,我们会自动帮您联系附近的打手,帮您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这是百度手机助手中对滴滴打人软件的介绍。昨日,记者在某手机应用市场中选取了一个“滴滴打人”软件下载安装,该软件介绍,找到的“打手”中有退伍军人、职业拳击手、健身教练、小混混等,并且按照被打者的受伤程度收取不等的费用,500元可以把人打住院。支付时需要绑定银行卡,也可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软件打开后,首先出现一句话:“滴滴不打架,最好的同城互助平台”。进入主界面,背景为一张地图,上面标注着记者和周边同软件使用者的位置,屏幕下方有“发布任务”等五个选项。与“嘀嘀打车”大致相同,用户既可以下单也能接单。

记者注册账号后点击“发布任务”,在其中填写“太乙路附近找打手打人”,标出价格100元,但点击发布时却显示“您提交的信息中含有敏感词汇,提交失败”。记者发现,其他用户发布的任务多为宠物领养信息、同城搭车、饭店搜索等,并没有找打手或是帮忙打人的信息。

记者联系到开发该软件的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软件不提供打人服务,而且法律也不允许打人,用户只能在软件上发布生活方面的同城互助任务,只是想以恶搞的形式让人们关注该软件。

据了解,自媒体报道该软件后,开发公司已做出整改,4月18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声明称,截至声明发布当天,未发现通过该软件成交的打人案例;该软件是一款同城互助软件;相关的网络恶搞节目曲解了软件的初衷;对软件造成的社会舆论作出道歉,并着手研究软件的更名事宜。

陕西浩元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浩忠律师表示,如有人利用该软件促成打人事件,除了打架斗殴的发布者和参与者外,软件开发者也应承担相应责任,因为其为违法犯罪提供了便利平台。同时,董浩忠认为,如软件提供打人服务,就违背了社会的基本道德,是不能被接受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打手 宠物领养 支付宝 住院 打人事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