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驾考科目二上百人考试仅过9人 车管所:还需训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在西安,机动车驾驶员数量一直在快速增长,大家学车的热情很高。可是不少学员反映,这驾考中的“重头戏”科目二通过率越来越低,让不少人打起了退堂鼓。

小刘今年20岁出头,在西安城南一家驾校学车。一个月前的科目二考试给他了一个沉重的打击。

小刘:外面人一直传言科目二难考,紧张,听外面人那样说心里有一点恐惧。上次驾校去了6个人,一个人都没考过。学校最近给我安排考试,问我考不,我说不考了,再练几回。

西安一家驾校负责人说,从今年3月开始,他们驾校科目二的考试通过率大约仅有百分之十。主要原因是今年开始实施的科目二网上预约。

西安城南驾校教务主管王春:因为这个自主预约使学员过于盲目自信,就觉得我学了几回差不多了,就可以去考了,然后产生了这个过关率低。

此外,人多车少、考车更新慢等也是影响通过率的原因。

西安城南驾校教务主管王春:我们的考场对外开放了,学员可以去练车了。但是同时出现了人多车少,场地不够用,学员去了只是明白明天考试的流程,其实没有起到考训结合的一个效果。考车这边没有跟上,更新啊,包括保养啊,没有跟上,也对学员这块过关率产生了一个负面影响。

记者在西安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科目二考试在难度上并没有增加,自从实施科目二自主预约后,通过率从百分之60下降到百分之40、50。今年一次科目二考试中,100多人考试仅有9人合格。为了提高通过率,他们也给大家总结几点建议。

西安市车辆管理所驾管科副科长王镐:这个适应性训练在关中考场,就尽量约在关中考场考试。你的驾校要进行模拟训练、模拟考试,他觉得你合适了,你再去预约。他觉得你还没达到标准,你不能自作主张。第三我觉得你要考的时候可以约几个朋友一块儿去,比如平常在一块儿练车的,比较熟悉的,互相鼓励,这样通过率就能提高一个台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科目 提高通过率 驾考 车管所 驾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