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出站口摩的扎堆 不到400米路程要价10元

三秦网李佳 2015-04-21 09: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铁出站口摩的扎堆 不到400米路程要价10元

进入4月以来,伴随着天气回暖、出租车涨价等因素,原本有所收敛的摩的非法载客现象出现回潮。市民常先生反映,摩的最近疯狂得有点过头,不仅扎堆拉客,而且漫天要价。昨天,本报记者就读者反映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

地铁出站口摩的扎堆

本报曾多次报道西安地铁各站点摩的扎堆情况。昨天早高峰,记者刚出地铁二号线纬一街站,就听到了摩的司机扯着嗓子的吆喝。

“走不走,把你送一下。韦曲郭杜大学城。”一摩的司机抬手推了一下墨镜,朝不远处出站的人群吆喝着。见到独行的年轻女子,另一名摩的司机则一边吆喝一边跟着走,想把女子往自己车上拉。

摩的随意调头也给附近的交通带来一定压力。来回穿梭的摩的在纬一街地铁站口的道路上常常逆行,非常危险。

不到400米要价10元

除了地铁沿线,各大客运站附近也是摩的集中扎堆的地方。4月起西安出租车调价,摩的司机便开始漫天要价,一些地方简直乱得离谱。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南客运站门口体验,不到5分钟就有多辆摩的前来搭讪。记者问最近的地铁二号线三爻站多少钱,其中3名摩的司机均开口要价10元,其中另外一名相对年轻的摩的司机也给出了7元的价格。这名摩的司机对记者说:“我把你捎过去,你自己走过去好几站呢,出租车起步价都9元了,就算你7元钱吧,想当于没涨价的出租车钱。”

随后,记者步行从城南客运站走到地铁二号线三爻站进站口,手机导航软件显示,距离仅仅390米。

记者就摩的乱要价现象问了多位摩的司机,一位在西安跑了多年摩的的司机告诉记者:“我们这一行根本没有啥规则,门槛低,看见生意都是胡乱要价。随便一个超市门口载到500米以内的小区门口,只要看见你手里拎着重东西,随便都是5元钱起步,就是这行情。摩的本来就比出租车贵,就是钻空子赚钱。”

怕迟到的上班族是搭乘主力

城市中轴线地铁站点与附近的不少公交线路都有接驳,但在早晚高峰时段,与庞大的流动人口比起来,承载力仍有不足。

记者看到,每遇地铁到站,乘客纷纷走出站口时,摩的司机们便争相拉客。面对这种情况,不少人一开始均予以拒绝,但在等了半天公交车后,又重新回到了摩的停靠点问起了价钱。

在这些最终乘坐摩的出行的人群中,匆匆赶路怕迟到的上班族成为主力。市民闫女士在高新一家软件公司上班,昨天早上她下了地铁,最终就选了搭乘摩的赶往公司。

闫女士说:“早上娃一哭,喂两口奶我就迟到了。虽然住得近,但是我冒不起险呀,我们单位考勤管得比较严,迟到一分钟就要罚500元。虽然我也知道坐摩的不安全,但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就那么点死工资,得算计生活成本不是。打不上车,坐公交来不及,只好一咬牙豁出去了。”

对于摩的非法载客完全无视交规的行为,市民周先生说:“一旦发生事故,摩的司机才不管你死活,小事故拉起车就走了,没牌子没备案根本找不到。大事故那可就是人命关天的事。去年夏天我就亲眼目睹一年轻女孩搭乘黑摩的,在环城南路东门外发生事故。那时候东门外下穿隧道还正在施工,摩的超车瞬间钻进工地正在倒车的水泥罐车底下,瞬间人就没了,看得我难受了很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摩的 地铁二号线 地铁站口 司机 主力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