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皇族名居小区电梯一天掉两次 业主无奈爬楼梯

华商网宋雨 2015-04-21 09: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电梯从高层突然失控往下掉,这样惊险的镜头一般会出现在电影里。最近,这样的情景却在北郊皇族名居小区频繁上演。有业主表示,有一天电梯掉落两次,实在太吓人了。

老赵在龙首北路皇族名居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当别人还在忙于装修时,他就和一些心急的业主早早地搬进了小区。老赵所住的是小区6号楼1单元,由于整个单元一半住户还处于装修阶段,为了保护电梯,楼层的3部电梯中物业只给开了一部。然而问题就出在了这里,由于只有一部电梯,装修工人运送材料及住户上下出行,统统得挤这部电梯,可这部电梯却又很不给力,经常发生故障,不是人员被困,就是突然失控往下掉,使得老赵和已经入住了的业主,每次乘电梯都提心吊胆,一些业主干脆爬楼梯回家。

业主怀疑电梯质量有问题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说起电梯频发故障,业主王女士说,当时她在17楼乘电梯,而电梯突然间失控往下掉,速度很快,这可把她吓坏了,还好当时电梯在掉到地上2层的时候及时卡住停了,如果当时直接一掉到底,那她肯定会有生命危险。自此以后,她就没敢再乘坐这部电梯。8楼的吴女士也有同样的遭遇。她说,当时她在5楼,电梯往下掉时,感觉像是失重一样,之后她也忘了电梯是在几楼停了下来,那种感觉真的很恐怖。由于电梯故障频发,有一天竟然掉落两次。对此,业主们都在怀疑电梯质量有问题。

小区物业称因使用不当

小区物业人员说,电梯是刚装上的不存在质量问题,也有相关部门的检查合格报告。对于这样有合格报告的电梯却发生故障一事,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主要是一些装修工人带装修材料进入电梯时太粗暴,导致电梯轿厢受力不均匀,以及过长的装修材料阻碍了电梯的正常关门所致。对于出现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再开一部电梯,将载货电梯与载人电梯分开。

对于物业的说法,西安一家电梯维修公司的专业人员表示,刚安装上去的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原因和电梯没安装好、所选用器件不好、使用不当等都有关系。物业应该好好对电梯进行排查,同时业主在使用时也应爱惜。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 郝丽雯 李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