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许可证过期两年 延长“村官”纯净水被查封

华商报贺秋平 2015-04-21 09: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延长“村官”纯净水被查封

生产许可证过期两年未办理,且利用不合格水桶装水出售。近日,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飓风行动”中,延长县食药监局查封了一无证纯净水厂。

4月13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延长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黑家堡镇杨家湾村的村官纯净水厂进行调查。经现场检查,发现该水厂生产许可证2013年8月22日已到期,至今未办理新的生产许可证,属无证生产经营;厂区围墙建设一半,无大门,环境卫生差,厂区东部有暴露垃圾属污染源;清洗消毒药物标识不清,水桶及其他相关产品无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能说明其来源;未落实出厂自检制度,化验室不使用,无检验员。执法人员在生产车间还发现非食品级不合格PET水桶190个。

对此,延长县食药监局对村官纯净水厂、销售点进行了查封,对不合格PET桶装水及其他成品水进行了查封扣押,当即要求村官纯净水停产,并对该水厂已向工地和学校售出的PET水桶进行召回。

据了解,根据《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规定,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重复使用的水桶必须为聚碳酸酯(PC)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水桶(PET桶)只限于一次性使用,一般用于一次性的碳酸饮料,不能用于桶装饮用水的生产罐装。PET塑料桶由于材质不耐高温,反复使用会使有机物质残留的单体溶解到水中,对人体造成危害,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记者贺秋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官 查封 水厂 延长县 药监局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