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纬十二路24日起封闭施工 来看看绕行路线避免堵车

大众网贺辉 2015-04-21 09:2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纬十二路24日起封闭施工 来看看绕行路线避免堵车

纬十二路经七至经十段施工交通平面图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贺辉)在盼望了至少五六个年头之后,住在济南西部的市民终于迎来了南北主干道“十二马路”的大修。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了解到,本月24日24时起,纬十二路经一路至经七路段半封闭施工,计划今年底通车;纬十二路经七路至经十段全封闭施工,计划明年5月底通车。交警部门预计,受施工影响济南西部城区多条南北道路交通压力将骤增,提醒周边市民尽量绿色低碳出行,减少自驾。

施工期间阳光新路、经七路口转弯方式改变

根据槐荫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24日24时起纬十二路经七至经一段半封闭施工,计划今年底通车。第一阶段至7月15日,封闭东半幅车道及西侧人行道以西,西半幅车道临时双向通行。第二阶段从7月16日至10月15日,封闭西半幅车道,放开东半幅车道。施工期间除经七路路口外,其他道路交叉口东西向夜晚22时至凌晨5:30施工,白天在施工路面盖上钢板,保障正常通行。

24日24时起,纬十二路经七至经十段全封闭施工,禁止包括驻区车辆在内的所有机动车通行。在施工区的路东侧留出4.5米宽的空间,保障非机动车和行人由南向北通行,由北向南可借用和谐广场东侧路面通行。经七至经十段路东侧驻区车辆可将车停在纬九路,路西侧驻区车辆可从和谐广场南门进地下停车场。纬十二路经七至经十段计划明年5月底通车。

值得注意的是,施工期间阳光新路、经七路口转弯方式也随着发生改变。经七纬十二路口原来不允许由北向东左转,施工期间将放开限制,允许由北向东、向西双向转弯。经七纬十二路口禁止机动车向南直行或转弯,经十纬十二路口禁止机动车向北直行或转弯,阳光新路向北的直行车道都改为左转或右转车道。

济南槐荫交警副大队长张晓林说,施工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过境车辆尽量提前绕行。具体来说,自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可以通过经一路延长线,向西绕行经二路、槐村街、经六路、营市街;向东绕行纬九路、纬八路、纬七路、纬六路及纬二路;自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可以通过经十路,向东绕行纬七路、纬五路及纬二路,向西绕行振兴西街、经七路、营市街。公交线路调整请关注公交部门近期发布的相关公告。

虽然可能大堵车 但市民对纬十二路修路很期待

由于纬十二路是济南西部主城区南北主干道,沿线及周边居民、商业、企事业单位众多,现状人、车流量较大,施工对周边道路车流量的影响非常大,早晚高峰期间尤其明显。

根据济南交警槐荫大队的预测,施工期间纬七路、纬九路、经十路的交通流量将迎来较大增长,经七路、营市街西绕行方向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流量可能会出现饱和,经四路槐村街路口也将迎来较大的绕行流量。

另外,目前西城正在施工的还有北小辛庄西街、中光明街,下一步还将有经二路、经四路都将进行施工。综合上述因素,内部人士预测,从24日纬十二路开始施工,到明年5月通车之间的这一年时间,济南西部城区或迎“最堵年”。

尽管如此,但不少西城市民对纬十二路施工仍然非常期待。“前前后后快10年了,路上坑洼不平,小石子经常把电动车、自行车胎硌坏,我也打12345反映过多次,这回终于大修了!”今天早晨在经十纬十二路口,家住和谐广场附近的市民韩大爷一听说要十二马路要施工改造了,兴奋的不得了。

大众网记者采访中,遇到像韩大爷这样对纬十二路施工期待多年的西城市民非常多。据此前新闻报道,至少从2009年开始至今,纬十二路路面状况一直不佳。交警部门表示,纬十二路每天都有很多车辆经过,其中不少还是大型车辆,路面负担很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封闭施工 施工交通 纬二路 堵车 济南交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