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俩小偷专程跑济南入室盗窃 4晚偷走50万元财物

大众网樊思思 2015-04-21 09:2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樊思思)日前,济南市中区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专程从外地来济南作案,连续4个晚上实施入室盗窃7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4月18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舜耕路附近一居民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2户居民家中丢失金银首饰、手机、相机等财物,总价值约30余万元。

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通过现场提取的嫌疑人遗留的清晰足迹等线索,确定嫌疑人系从居民楼外部攀爬至阳台,从窗户进入后反锁房门实施盗窃,得手后原路返回。根据失主提供的相关信息,警方进一步确定案发时间在4月17日下午16时至当晚22时。同时,其中一户失主称家中除了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外,还有一个黑色阿迪达斯双肩背包也不见了踪影。民警判断,嫌疑人很可能使用该书包携带赃物离开案发现场。

与此同时,警方发现该案与前期某小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案在作案方式、时间、目标选择方面极为相似。在前期的案件研判中,嫌疑人多为跨省跨市作案,于夜间挑选低楼层住户入室盗窃,得手后迅速乘坐高铁离开济南,给警方的追捕带来很大困难。民警立刻前往案发小区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在一帧一帧仔细查看大量监控录像后,终于发现一名身背疑似失主被盗的黑色背包的可疑人员。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仍在济南活动,遂在其可能出现的地点布置警力蹲守。19日凌晨2时40分,嫌疑人在经一路附近一网吧内出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正在上网的2名嫌疑人控制。随后,警方在二人暂住的宾馆内查获用于盗窃的作案工具,钻戒、金银首饰、手表等大量被盗赃物。

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4月15日来济后,连续4天夜间马不停蹄在济南市多个居民小区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据交代,至4月19日凌晨被抓获前,2名嫌疑人分别在历下、市中、历城、天桥等片区疯狂作案7起,盗窃财物价值约50万元。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